泰山淡出大宗物資、聚焦品牌/通路,估Q3好轉

回應(0) 人氣(163) 收藏(0)2013/05/28 19: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84a62df-7085-4d5e-b906-ff5728609ba7&c=MB06#ixzz2UeHzxQt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正港北京同仁堂 登台OK

更新日期:2011/02/26 03:13 陳宥臻/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日通過「北京同仁堂國際有限公司」,以及剛獲得金管會核准發行TDR(台灣存託憑證)的「花樣年投資控股集團」等來台投資案。另外,也核准新加坡星展銀行投資成立星展商業銀行的台灣子公司,金額高達新台幣100億元。

 

投審會指出,核准「港商北京同仁堂」以新台幣211萬餘元投資「北京同仁堂太豐公司」全數股份,從事中藥批發業等業務。

 

據悉,原本台灣已有「北京同仁堂太豐公司」,但為新加坡商經營,這次被「北京同仁堂公司」併購,未來在台,僅從事中藥材批發,不能從事零售業。

 

此外,投審會指出,此次「香港商花樣年投資控股集團」申請匯入相當新台幣2000萬元的等值外幣作為股本,投資設立「台灣花樣年開發公司」,從事日常用品等零售業務,將在台設商場。

 

「花樣年控股集團」在2009年時,於香港交易所上市,市值約70億港元,為中國地產開發商,負責人是由前中國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侄女曾寶寶擔任,主要是在深圳和成都等地開發房地產項目,包括「成渝經濟區」、「珠江三角洲地區」、「長江三角洲地區」及「京津都市圈」四大經濟區,都在其業務範圍內。

 

據了解,花樣年預計將在台發行TDR募集資金全數用於成立台灣子公司,並與上櫃公司泰偉電子合作,共同開發金門旅遊及度假村項目。

--

泰山偕北京同仁堂 攻養生市場

2010/10/29 17:1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010年10月29日電)台灣老牌飲料大廠泰山企業 (1218) 今天宣布,與北京同仁堂正式簽約,進軍台灣漢方養生飲品市場,預計明年開始陸續推出純度100%的山楂露、紅景天露等。

 

泰山企業今天舉行成立60週年慶祝大會,總裁詹仁道、董事長詹岳霖父子連袂出席,各界賀客盈門,包括副總統蕭萬長、教育部長吳清基、頂新集團味全食品 (1201) 董事長魏應充等人。

 

詹岳霖在會中向各界宣布,取得北京同仁堂養生飲品在台灣的總經銷權,並在現場與北京同仁堂太豐公司董事長金明忠進行換約儀式。

 

泰山與北京同仁堂的合作模式,由北京同仁堂提供配方,交由泰山生產,並借重泰山在台灣的通路。

 

有關明年養生飲品的上市時間、品項,詹岳霖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些都不急,要準備到滿意為止才要推出。

 

北京同仁堂太豐公司執行董事陳丁榮也說,北京同仁堂提供的飲品配方,需要符合台灣人的體質、氣候及文化,這些都需要時間。

 

陳丁榮表示,將來推出的養生飲品將以台灣市場為主,是屬於純度100%的「露」,也就是飲品,不是水、茶之類的飲料。

 

而雙方的總經銷合作期間有多長、對泰山的效益、泰山預計投入多少資金等細節,詹岳霖皆不願透露,雙方的合作緣起則是「中間友人介紹」。

--

同仁堂情定泰山 詹岳霖主持酒會表謝意

撰文 / 黃筱雯出處 / 今周刊723期 2010/10/27

 

十月二十九日禮拜五,是泰山企業創立一甲子周年慶,在這名為「感恩」的慶祝酒會上,據了解,除了總裁詹仁道將帶著自傳《實在ㄟ堅持》發表外,董事長詹岳霖也將正式宣布與北京同仁堂的合作關係。

 

六十歲的泰山近年動作不斷,四個月前,成功取得同仁堂經銷時,詹岳霖太過興奮,一個不小心,將應低調保密的重大訊息透露出去,一時市場上消息傳得沸沸揚揚,泰山的股價因此開始翻紅,但同仁堂的臉卻綠了。

 

雖然出乎意料的「破梗」,同仁堂仍舊肯定泰山多年來的穩健實力,即使不小心走漏口風,雙方依舊緊鑼密鼓的協調合作細節,這兩天將會正式簽約授權...(精采完整內文請見《今周刊》723期,各大便利商店及連鎖書店均有銷售)

 

■《今周刊》723期更多精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