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檔茉莉花革命股 喊衝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王皓正/台北報導】

2011.02.27 04:00 am

 

「茉莉花革命」凸顯全球通膨壓力,搶糧、搶油、抗通膨成為全球話題,法人認為,高油價、高糧價狀況短線難以扭轉,包括食品、塑化紡織及節能的LED族群,可望成為盤面焦點。

 

法人表示,全球通膨日漸升溫的原因,除供給緊繃推升原物料價格漲升外,特定產品的囤貨行為與全球仍寬鬆的貨幣環境,加上預期心理推波助瀾,均導致物價壓力驟增。

 

法人表示,目前油價已經超乎市場預期的漲幅,糧食更因為各國政府為抑制物價開始囤糧,糧食價格亦居高檔,高油價狀況也將維持一陣子,影響所及,塑化相關產業可望因報價上揚受惠,紡織股則是上半年以上游表現較佳,但需慎防棉花在第二季回檔,屆時下半年可能以下游的成衣業者較有表現。

 

至於食品類股,除了糧食囤貨因素外,國內經濟成長率逐季攀升,民間消費力道上揚,也有助食品及通路等類股有表現潛力。

 

新光投信投資管理處協理謝學雲認為,茉莉花革命對全球股市都有衝擊,外資持續撤資,導致新台幣貶值,受惠的應該是受匯率因素影響大的族群。

 

謝學雲指出,這次油價飆漲跟前二次能源危機不同,沒有供給的問題,目前市場石油供給仍正常下,僅是投機資金炒作所造成的高油價,預期對市場影響程度時間將不會太長,屆時股市仍有不錯表現。

 

依據法人看法,包括食品、塑化紡織及節能的LED族群,都有搶糧、搶油、抗通膨的概念加持,法人選出包括黑松、統一、聯華食、南僑、中纖、東聯、台化、集盛、晶電、燦圓等十檔個股。

 

法人認為,如果物價指數持續攀高,通膨無可避免,民生必需消費的提升勢必壓抑消費性產品的支出,將不利於電子產業及消費性產品產業,相對地,具備抗通膨概念個股可望受惠。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提醒,北非中東情勢不穩,利比亞動亂加劇,引發全球擔憂,台股也在此一國際利空影響下重挫。

 

技術面來看,周KD與月KD向下,技術線型偏弱,惟台股從去年5月上漲超過2,000點,此波修正可視為漲多回檔,中線將呈現區間震盪的箱型整理格局,愈往8,000點靠近反而愈是買點。

茉莉花.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