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英:公司負責人因涉違反證交法案遭高雄地院起訴
(105/08/18 08:13:1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911)德英公告本公司負責人因證券交易法遭台灣高雄地方法院起訴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本公司負責人郭國華先生。
2.法律事件之法院名稱或處分機關: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
3.法律事件之相關文書案號:104年度偵字第8076號
4.事實發生日:105/08/18
5.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結本公司董事長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案件。
6.處理過程:
本案係對本公司負責人個人起訴,對於檢察官認定的犯罪事實,當事人將委任律師進行辯護。
7.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本公司營運正常,對財務業務並無重大影響。
8.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
當事人主張檢方有所誤解,將委任律師處理後續訴訟相關事宜以捍衛清白,本公司將依法進行後續公告。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5-03-2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上櫃生技新藥公司德英(4911)今天早上公告,公司因違反證券交易法遭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搜索,唯董事長郭國華自認清白,並表示一切靜待司法調查。

德英目前資本額約5.5億元,董事長郭國華是公司創辦人,他早年曾任高雄醫藥大學藥學系教授,是學者創業成功的案例之一郭國華在2002年時搶立植物新藥德英生技,那一年他38歲。

德英成立以來,默默耕耘新藥開發,相對於其他新藥公司表現低調,去年抗皮膚癌新藥SR-T100也逐漸走到台灣臨床三期,美國部分也進入臨床二期。

去年1月下旬,德英股價從70元附近,一路猛漲,到3月中旬時股價已經突破160元大關,上漲幅度翻倍。去年7月起,台灣陷入生技風暴,德英股價也受到影響開始下修,去年11月間下探88元,今日早盤則一開盤即因此利空消息重挫跌停,股價來到97.2元,下跌7.3元。

去年開春,德英股價漲勢驚人,那時法人臆測,德英有機會循本土保健品直銷方式,在國內開啟肝藥、保健品、化妝品等產品直銷業務,亦即所謂的「葡眾」模式。

葡眾模式指的是食品業者葡萄王將直銷部門,單獨切割成立葡眾,葡眾獲利良好,帶動葡萄王也母以子貴。

德英十多年來與藥品通路商盛德信共同在海外合作,而德英的肝藥、化妝品、保健品在海外的銷售,一直給盛德信負責。

德英創辦人郭國華是學者出身,主要研究領域在癌症,創業前,他接到許多產學合作案例,深知產業界需求,因為這樣的契機,和許多產業界人士有交流機會。

創業時,有個投資早期創新事業的基金,來自台南食品世家「萬川號」,這家成立於同治年間百年字號的食品行,早年銷售水晶餃、中式糕餅聞名,陳姓經營者因緣際會與郭國華合作,參與德英早期的投資,至今萬川號的股東陳冠舟仍擁有逾3%股權。

 

 

--

德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634) 收藏(0)

52033

 

一般會員

訊息 名片

請參考德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德英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E Herbal Biotechnology Co., Ltd.(興櫃代碼:4911)於2002年8月6日成立,是一家屬植物新藥開發公司。

公司主要產品包括:

1.保健食品(99%):蓿健SR-100(癌症輔助食品)、護立通(排尿順暢膠囊)、代工(癌症輔助食品)。

2.化粧品(1%):SR-100軟膏(日光傷害皮膚之保養與滋潤)。

公司的保健食品原材料植物藥材是向宏昭企業、惠民製藥購買。

公司保健食品的主要客戶為全諾藥品、盛德信等。

2002年10月公司核准進駐「台南科學工業園區」。12月「中草藥活性與機轉研究中心」完成。

2003年3月研發中心研製產品命名蓿健-100,商標註冊、專利申請42個國家及向衛生署申請配方審查字號。4月完成食品廠硬體設備,申請食品廠及研究中心開工檢查。cGMP 中西藥廠硬體開始建設。8月蓿健-100 正式量產銷售。10月公司「開發癌症預防藥物之技術平台建立」計畫,通過台南科學工業園區「創新技術研究發展計畫」審核。12月符合美國FDA、ISO 9001 及歐洲CE 標準規格之藥廠硬體完成。簽約委託專業CRO 公司開始規劃人體臨床試驗計畫。

2004年3月簽約委託成功大學醫學院進行人體臨床前藥理及藥效試驗。8月委託MDS Pharma Services 進行SR-T100 動物藥效評估。

2005年11月中醫藥聯合人體臨床試驗醫學倫理委員會(JIRB)審核通過,發予SR-T100 之肺癌及乳癌先導性人體臨床試驗許可證。

2006年6月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人體臨床試驗醫學倫理委員會審核通過,取得同意皮膚癌人體臨床試驗證明書。10月衛生署函文補件皮膚毒理試驗及動力學資料即可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2007年4月南科管理局核准通過公司新增化妝品製造業之營業項目。7月完成皮膚毒理試驗及藥物動力學資料,函送衛生局署申請人體臨床試驗。8月研發中心「中草藥SR-T100 外用及口服對無毛鼠日光性角化症之療效及預防之效果-臨床、安全性及癌細胞死亡機轉之研究」計畫通過。同月申請國立成功大學人體臨床試驗中心執行「先導性臨床試驗對市售蓿健®中草藥產品對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之正式安全性與療效評估」。9月取得衛生署同意SR-T100 凝膠之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之進行。11月開始於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進行SR-T100 凝膠人體臨床試驗第二期。

2008年1月取得國立成功大學人體臨床試驗中心同意執行「先導性臨床試驗對市售蓿健®中草藥產品對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之正式安全性與非特異性結果評估」之核准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