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沒有他 長期會有差

更新日期:2011/02/27 02:16 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推崇蘋果設計思惟(Design Thinking),施崇棠指出,蘋果設計思惟在科技業界數一數二,並認為蘋果執行長賈伯斯在Design Thinking的建構過程,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施崇棠不諱言,若賈伯斯未參與蘋果未來產品的建構過程,恐對其產品力有所影響。

 

華碩與蘋果雖是競爭對手,但施崇棠近幾年來在公開場合常不吝推崇蘋果的設計思惟,認為蘋果的產品設計站在使用者立場出發,不是「工程師設計給工程師用的」,雖然在技術上不見得創新,但總能推出創新使用者經驗的產品,是華碩的學習對象。

 

施崇棠指出,Design Thinking的過程就像拍電影,會有很多不同的功能角色,例如導演、說故事的人、演員等,而Design Thinking最重要的環節,就是將思惟落實為商業化。

 

施崇棠指出,賈伯斯在Design Thinking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因為他很能掌握消費者想要的東西,並屢屢創造成功。施崇棠指出,賈伯斯歸隊與否短期內對蘋果影響不大,但長期而言,若缺少賈伯斯參與Design Thinking的過程,未來蘋果推出的產品則恐怕會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