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益5月營收小減;Q2獲利估將略遜於Q1

回應(0) 人氣(12) 收藏(0)2013/06/05 10:2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99e6d65-63bb-468d-8f04-0d0788b54d57#ixzz2VJ7WOAH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聚酯》首季動能平平,勉強維持小賺格局

回應(0) 人氣(136) 收藏(0)2013/05/16 11:4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6bfabb8-ceef-4df1-b348-473fc6b248e3&c=MB06#ixzz2TW607Lp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旺季到 加工絲五虎威風

 

【經濟日報╱記者丁威/台北報導】

2011.02.28 03:30 am

 

進入傳統加工絲旺季,國內加工絲五虎力麗(1444)、集盛(1455)、宜進(1457)、聯發(1459)、宏益(1452)營運看俏,業者分析,如果以目前上游原料走勢來看,3月肯定再漲,第二季的獲利將持續衝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加工絲廠指出,3至5月是每年加工絲出貨旺季,下游需求強勁,今年又面臨棉花價格飆升,化纖的聚酯替代轉單效應發威,從1、2月訂單、出貨來看,各廠商淡季不淡,價格更是「驚驚漲!」進入傳統3月旺季,營運表現業界都很期待。

 

分析師說,包括力麗、集盛、宜進、聯發、宏益加工絲五虎,本季營運在工作天數增加及出貨暢旺下,營收、獲利應有機會較第一季成長一至二成,產業能見度可延續至上半年無虞,加上近期紡織股拉回幅度不淺,因此可以多加留意。

 

法人認為,加工絲五虎各擁題材,今年整體表現將可優於去年,以龍頭力麗為例,除本業暢旺下,業外表現也值得期待,除了轉投資力鵬(1447)受惠尼龍粒外銷價格噴出,包括營建案入帳、處分中石化(1314)股票等挹注,拉升獲利,光是2月初處分中石化賺進1.5億元,每股貢獻度就有0.2元,帳上還有逼近1萬張的量。

 

另外,聯發則是操作台塑四寶的股票,替公司賺進不少「業外盈餘」,光是今年以來,賣台化、南亞就替公司創造1.67億元的獲利,每股貢獻0.5元,法人估計,合計本業後推算,聯發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有機會挑戰1.5元以上的成績。

 

至於宜進,今年營運也大有轉機,主要在於去年併入東和(1414)的聚合廠後,近期已試車運轉,業界認為,雖然宜進去年獲利表現不如其他同業,但宜進過去僅有假撚這一段製程,原料是聚酯絲,加入東和的製程後,產線向上延伸至聚酯原絲,原料則為乙二醇(EG)、純對苯二甲酸(PTA),和力麗一樣為一貫廠,有利於成本降低,今年營運可期。

 

【2011/02/28 經濟日報】

加工絲.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