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緹亞(4922)兩岸通路布局打響第一炮,昨(27)日與中國國禮集團簽下1億片面膜訂單合約,總金額達30億元,桑緹亞董事長江漢彰說,雙方後續還有化妝水、面霜及精華液等訂單正洽談中。

江漢彰也宣布,桑緹亞投資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在大陸江蘇建立的生產基地,其中第一期化妝品廠房已訂8月完工投產,新廠主要生產面膜、化妝保養品等產品,初估每年可挹注人民幣6億元(約新台幣30億元)營收。桑緹亞昨日興櫃均價17.2元。

桑緹亞目前取得江蘇泰州「中國醫藥城」2.2萬餘坪土地,將投資興建大陸營運總部,以及化妝品、保健食品及生藥生產工廠,其中第二期保健食品廠預計明年第2季投產,生藥廠則訂2016年投產。

昨天的簽約儀式,由江漢彰與中國國禮集團董事局主席張吉林主持,中國總裁商會會長王磊也專程到場見證。

中國國禮集團以開發中國國家領導人出訪或接待外賓時需贈送的禮品為主,集團已訂三年內股票上市。

配合布局兩岸,桑緹亞向中國大陸申請的桑緹亞(中國)及桑緹亞生技兩家控股公司,已獲准成立,大陸的業績自今年起可全數挹注母公司,法人估,桑緹亞今年可望轉虧為盈,集團合併營收上看26億元。

江漢彰指出,今年是桑緹亞的轉型年,原本不賺錢的太陽能事業將逐步退場,改以進出口貿易為主。未來生醫、保健食品等通路布局將採兩岸「雙管齊下」策略,一方面在大陸建立生產與研發基地,另一方面切入台灣無毒保健與生活精品直銷市場。

 

【2014/05/2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桑緹亞 獲大陸30億元肥單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704303.shtml#ixzz32ygi0edP 
Power By udn.com 

 

王文洋助拳!旭能光電轉型 更名「桑緹亞」 跨足生技
2013/03/18 13:01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興櫃旭能光電 (4922) 今(18)日將宣布與安那柏格集團併購合作,據了解將引進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資金,並更名為「桑緹亞」,跨足生技產業。

日前旭能2月增資發行新股8450萬股,每股定價6.5元,合計5.49億元,收購安那柏格、詠儐國際以及康盛國際等3家公司,跨足化粧品、保養品、保健食品、藥品,以及醫學美容會館等業務,市場傳出引進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資金,顯示王文洋未來看好生技產業。

由於安那柏格是國內老牌彩妝廠,擁有自有品牌「桑緹亞(Xantia)」在全球通路行銷,旭能與安那柏格合併後,將更名為「桑緹亞」,進一步加快轉型生技醫美領域腳步,全力衝刺。

旭能成立於2007年,專攻薄膜太陽能電池廠,由於市場景氣不振,公司持續虧損,去年每股盈餘虧損2.63元,1月單月淨虧損1711萬元,每股盈餘虧損0.14元。

 

中科三期不停擺 友達仍可運作

2011/03/01 21:4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2011年3月1日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再裁定中科三期暫停開發,行政院國科會今晚表示「震驚與遺憾」,但因裁定書對於已經取得證照的廠商仍允許繼續運作,不會影響友達 (2409) 等中科廠商權益。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 1日裁定,行政院環保署去年 9月重新通過環評沒有依規定進入第 2階段環評,恐危害當地居民健康,裁定中科三期開發案暫停執行。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對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突如其來的裁定感到相當訝異,立即與律師會商。雖然國科會尚未收到正式裁定書,但初步判定對友達與旭能光電等已經在中科三期投資廠商沒有影響。

 

國科會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長楊文科對中央社記者說,初步認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這項裁定最大的用意,就是要求國科會不能再針對七星農場(中科三期)發給新的開發許可,但以目前的情況,國科會也無法發出新開發許可證。

 

同時,他說,目前中科三期已有友達光電與旭能光電等廠商進駐營運,依據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已經取得證照的廠商都可以繼續運作,這項裁定不會衝擊廠商權益。

 

不過,楊文科認為,去年 9月中科三期最新環評過程,環保署極為慎重,也沒有瑕疵,當初行政法院裁定也沒有要求進入二階環評,因此國科會對於這次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感到震驚與遺憾」。

 

由於國科會尚未正式收到裁定書,國科會將在收到裁定書後,研究因應之道。

---

 

中科三期又喊停 友達不評論

2011/03/01 21:1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3月1日電)台北高等行政法院 1日再度裁定中科三期開發案暫停執行,位於中科三期的重量級廠商友達光電 (2409) 表示,法院裁定的當事人是中科管理局,目前並未收到中科管理局通知,無法評論。

 

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 1月 8日才在中科三期植樹,推動環保,一掃暫停開發陰霾。今天中科三期開發再生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再次裁定開發案暫停執行。

 

友達表示,法院裁定的當事人是中科管理局,目前並未收到中科管理局通知,無法評論。

 

環保署去年 9月重新通過環評,讓原本遭法院裁定暫停開發的中科三期得以繼續運作,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新環評未依規定進入第 2階段,恐危害當地居民健康,裁定開發案暫停執行,讓全案再生變數。

 

不過,友達位於中科三期的第 2座 8.5代廠外部建築已完工,去年底完成裝機。今年友達在中科三期的進度已和去年風波初起時大不同,8.5 代廠預計 4月量產,第 1階段月投片量玻璃基板 4.5萬片。

--

中科發起萬人植樹 后里人反感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3-01 06:00
討論 (+)
調整字級:    
 

〔自由時報記者張軒哲/后里報導〕林務局與中科將在后里七星園區辦理萬人植樹活動,后里公所與市府各自動員二千人,但后里居民對中科印象不佳,里長抱怨全區要動員二千人很吃力。市議員陳本添表示,中科設廠後,將十二株老樹移走,不知去向,如今還辦植樹活動,真是諷刺,還要后里居民參加中科植樹活動。林務局表示,地方動員二千人只是目標,中科場地大適合植樹,不勉強居民參加。

林務局強調不勉強

繼去年在后里環保公園擴大植樹後,林務局在植樹節前,將與中科合作舉辦萬人植樹,並在七星園區栽植樹苗,由林務局提供上萬株各式樹苗。活動預計動員萬人參與,將在中科新闢的七星園區空地植樹,藉以綠化環境。林務局則請市府與后里公所協助動員,卻招致部分里長抱怨。

陳本添表示,馬場路是后里民眾出入要道,但是中科七星園區進駐後,周邊地景與交通全改變,中科將路旁十二棵五十年鳳凰木老樹移走,不知去向,卻還要辦萬人植樹活動,且要各里里長動員民眾參加,很多人聽到中科就反感,抱怨連連。

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副處長蕭英倫表示,中科場地寬廣,是種樹綠化的首選,萬人植樹活動請地方動員二千人只是目標,並未給地方壓力,去年環保公園植樹后里人反應頗佳,這次在中科植樹活動林務局會比照去年植樹活動派遊覽車接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