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億買東森電視? 鴻海否認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彭慧明/台北報導】

2011.03.03 03:41 am

 

壹週刊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計畫以200億元收購東森電視,但鴻海昨天嚴正否認,發言人丁祁安指出,無論鴻海或郭台銘本人都沒有洽談這件案子,應屬假消息。

 

外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請外資友人對東森電視,進行資產估價,已展開收購的先期工作;甚至估計郭台銘要入主東森電視的成交價可能落在170億至200億元之間。

 

郭台銘對媒體又愛又恨,他曾經自嘲與媒體關係不佳,但也開玩笑說拜託記者手下留情,否則要買下媒體,也稱讚過媒體記者緊釘採訪對象的功力了得。

 

事實上,中天電視集團過去易主時,郭台銘也是潛在買家之一;但這次被點名郭台銘將收購東森電視台,鴻海公司則出面嚴正否認。

 

銀行業者指出,郭台銘不太可能參與收購東森電視,主要是東森電視雖由私募基金入主後,但前老闆王令麟在相同價位,具有優先購回權,這次傳出出價200億元,是否是雙方喊價心理戰值得觀察。

 

原先也有意競標有線電視平台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天聽說此事僅表示,「價格不便宜」。他認為,如果遠東集團要購併,仍會以有線電視為主,和通訊事業比較有聯結。

 

【2011/03/03 聯合報

--

頻道卡位戰 郭台銘砸200億搶東森

2011年03月02日 08:57 蘋果日報

 

《壹週刊》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計畫以200億元收購東森電視,希望能掌握未來數位行動電視的商機。據悉郭台銘已請外資友人對東森電視的資產進行估價,等於展開收購的先期工作。同時為了防止賣家哄抬價錢,還委託歐洲瑞銀集團(USB)查核東森的資產及獲利情形,作為股權收購的決策依據。

 

東森內部人士透露,名嘴陳文茜農曆過年前後曾替郭台銘向東森高層表示收購意願。不過陳文茜已經否認表示,「郭台銘要買東森不必透過我,他們自有管道可以談。」根據估計,郭台銘要入主東森,成交價可能落在170至200億元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