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碳 上半年EPS 5.04元

 

【經濟日報╱記者邱展光/台北報導】

2011.07.05 02:15 am

 

中碳 (1723) 6月自結營業收入6 .63 億元,稅後純益1.77億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5.04元。法人估,中碳今年可賺一個資本額。

 

中碳前6月營業收入46.36億元,稅前盈餘13.41億元;以流通在外股數2.3億股計,每股稅前盈餘為5.83元;稅後純益11.5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04元。

 

市場需求增強,中碳今年銷售量將比去年成長。主力產品焦碳系列產品的銷量,今年可望達到24.29萬公噸,比去年的21.38萬公噸,成長13.61%。至於,介相瀝青微球產品,則可望達到2,973公噸,比去年的1,356公噸,成長119.25%。

 

中碳開發的介相瀝青是鋰離子電池負極材料,屬於智慧型手機和手持式3C的關鍵零件,進入門檻相當高。因此,中碳具有市場的技術領導性,短期不易有強大競爭對手出現,這是中碳的競爭優勢。

 

不過,中碳也有一個短期不利因素,就是中碳與中鋼購料合約價,因為國際油價和相關原物料價格的上漲而重新調升,對於中碳生產成本有一定的壓力。

 

中碳除息交易日為7月18日,除息基準日和停止過戶截止日7 月24日。

 

【2011/07/05 經濟日報】

 

 

 

 

上月EPS 中碳僅0.82元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1.03.03 04:10 am

 

春節假期工作天數減少,造成中碳(1723)2月營收、獲利雙雙下滑,每股稅後純益0.82元,較1月0.83元,小幅衰退。

 

中碳內部表示,2月雖小幅衰退,不過預期苯價還有上漲空間,雜酚油價格也有大陸車市的強勁需求支撐,加上鋰電池負極材料介相瀝青粉末新產能將於第三季開始貢獻營收,今年業績將比去年更佳。

 

中碳昨(2)日公布2月業績,2月營收為7.64億元,較上月小減6.94%,跌破8億元以上的高檔水準,單月自結稅後純益為1.89億元,較上月微減0.5%,單月稅後每股稅後純益為0.83元。

 

中碳去年營收為80.39億元,較上年大幅成長64%,稅後盈餘為19.1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8.32元,創下歷史新高。中碳內部預期,今年苯價還有上漲空間,雜酚油價格也有大陸車市的強勁需求支撐,加上鋰電池負極材料介相瀝青粉末新產能將於第三季開始貢獻營收,今年業績將比去年更佳。

 

法人則預估,中碳今年每股稅後純益將突破9元、逼近10元,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而在現有產品之外,中碳亦積極開發其他與碳相關的化工產品,目前較接近成熟階段的是碳纖維前置體--精製黏結瀝青,已有兩家日系廠商客戶洽談中,去年小量出貨約300公噸,今年可望升至500至800公噸。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碳也已成立專案小組,投入被市場視為可望代替矽半導體的材料石墨烯,並已與某國外大廠簽約進行技術合作。不過由於技術門檻高,內部預期至少還要一兩年的時間才能成熟。

 

石墨烯是世界上最薄的奈米材料,能夠導電和傳熱,被視為可取代矽半導體的材料。石墨烯製作的電晶體可超越現今使用的電腦晶片,更耐高溫、傳輸速度也更快,且石墨烯透明的特性則意味它可能用於觸控螢幕,甚至是太陽能電池。

 

【2011/03/0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碳 1723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