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頡買庫藏股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2011.08.30 02:13 am

 

被動元件薄膜電阻廠光頡(3624 )跟進庫藏股風潮,昨(29)日宣布實施庫藏股2,000張。就營運基本面來看,法人預估,光頡8月營收應會比7月好。

 

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光頡昨日宣布加入庫藏股實施行列,自今天起至10月29日止預定買回2,000張,占已發行股數的2.3%,買回價格區間在17.43元至57.36元間,最高買回總金額近1.15億元。

 

光頡受惠於投入發光二極體(LED)散熱基板題材,今年3月掛牌後,股價最高逼近80元;惟近期受市場傳言影響,股價和同欣電(6271)同步大跌,並連翻破底,一度跌破25元,創掛牌上櫃以來新低。

 

光頡並因此發布重大訊息強調,財務及業務等營運情況一切正常,並無營運不佳疑慮發生,請投資人切勿聽信市場傳言,昨天進一步宣布實施庫藏股。

 

【2011/08/30 經濟日報】

 

 

--

2011/08/23 11:49

個股訊息:光頡(3624)Q2業外損失逾700萬元拖累,上半年EPS低於0.8元

相關個股: 光頡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被動元件薄膜製程電阻元件廠商光頡科技(3624)第2季受到匯損及提列美國子公司費用,使得單季業外損失逾700萬元侵蝕,法人估,第2季毛利率優於首季,但獲利將較首季下滑,上半年EPS將低於0.8元;光頡指出,LED散熱基板部份貢獻營收不到2000萬元,預估第3季將可達到4000-5000萬元規模,而第2季在本業獲利上與首季相當,但因業外損失侵蝕,獲利低於首季。

光頡近日股價頻頻破底,今天最低點來到25.5元再創歷史新低價,光頡澄清表示,雖有景氣成長減緩,但公司訂單並無異常取消或轉移,目前公司的財務及業務等營運一切正常。

 

--

 

光頡3/16上櫃,薄膜電阻仍為今年成長動能

回應(0) 人氣(586) 收藏(0) 2011/02/25 19:44

 

精實新聞 2011-02-25 19:44:0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晶片電阻廠商光頡科技(3624)今(25)日舉辦上櫃前法人說明會,定3月16日正式掛牌上櫃。該公司總經理魏石龍表示,今年公司的成長動能將來自薄膜電阻的成長,由於該產品在汽車電子的訂單佈局發酵,因此今年將擴產20~30%因應;此外,光頡也切入LED散熱基板,下半年有機會隨市場發酵;而佈局中的指紋辨識器,和蕭特基二極體,則將是明年的成長動能。

光頡科技成立於1997年,掛牌後資本額為8.7億元,該公司的主要產品包括薄膜晶片電阻、厚膜晶片電阻,去年之前佔營收比重各約為7成和3成。由於國內原有的另一家薄膜晶片電阻廠為台達電(2308)子公司乾坤,隨著該公司產品全面支援母公司後,光頡在國內幾乎沒有競爭者,主要的競爭同業為日本的KOA、Susumu和美國的Vishay。

魏石龍表示,公司原本為薄膜電阻製造商,去年經過合併以製造厚膜零件為主的泰銘(9927)子公司泰銘科技後,成為薄膜、厚膜晶片電阻製造商,目前厚膜電阻月產能20億顆、薄膜則為2.4億顆。

由於薄膜製程技術具電路設計精準度高、電子電路設計可達奈米尺寸,以及產品範圍規模更具彈性,且輕薄短小的優點,因此是光頡持續佈局擴產的重要產品。魏石龍指出,目前公司薄膜電子在汽車電子有很好的斬獲,包括成為BOSCH和韓國現代汽車的供應商,近期也成功打入德國的KOSTAL等汽車零組件廠,尤其BOSCH在大陸發展非常積極,也間接帶動對光頡在汽車電子領域的成長性。

光頡今年在汽車市場的營收目標成長1倍,主因Susumu和Vishy的交期長,反而讓光頡有機會擴大市佔率。此外,在醫療儀器也有新訂單好消息,據悉,OMRON血壓計也因Vishy交貨不及,有轉單光頡的情形。

其他產品部份,光頡近年積極切入LED散熱陶瓷基板,魏石龍表示,公司產品為LED薄膜氧化鋁基板,目前共有5條產品線、月產5萬片,今年底目標擴產至20萬片,惟這塊的業績貢獻度要看整體市場的滲透率,以及客戶端訂單的成長力道。

光頡同時也釋出目前正式佈局指紋辨識器和蕭特基二極體產品。魏石龍指出,過去指紋辨識器的單價高,僅用於少數的高階NB中,預期未來單價可望由2美元降至1美元,屆時市場的普及率將大幅提升,並將廣泛應用於手機產品中,這是光頡看好的機會。

至於蕭特基二極體則已經投產,但因應產品種類的擴大還在佈建中,今年對業績的貢獻度不大。

業績部份,光頡08年營收4.33億元,毛利率高達44%,營業淨利1.01億元,稅後淨利1.3億元,EPS 2.1元;惟09年受金融海嘯影響,並有合併泰銘科技的整合期,營收雖為6.14億元,但毛利率降至25%,EPS 僅0.55元,去年度該公司前3季營收7.45億元,毛利率回升至42%,前3季EPS 2.68元,全年營收則為9.91億元,年增率高達61.33%。

魏石龍表示,由於合併泰銘科技的綜效已顯現,加上景氣回溫,因此去年的毛利率回升,今年預估也穩定。

法人則估,光頡去年EPS約3.15元,今年估營收將成長2~3成,將上看12、13億元,全年毛利率將穩在42%左右,EPS則有機會挑戰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