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18 02:55:52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製造業掀起「工業4.0」話題,資訊服務商紛紛布局搶商機,資訊服務業者資通(2471)、新鼎都有斬獲,資通今年接獲紡織大廠工廠智慧化、自動化系統導入的千萬訂單,為業績進補;新鼎將智慧工廠(IM)列為重心領域,今年也將持續推廣。

 

資通總經理林聖懿表示,去年營收小幅成長,今年在銀行發展海外分行、新的衍生性金融業務,加上工業4.0相關需求挹注下,有望持續成長;新鼎董事長易惠南先前也估計,新鼎今年營運應能重回成長軌道。

 

資通主要營收來源包括政府專案、銀行系統、製造業的製造執行系統(MES),其中,政府專案約占兩成,銀行系統約占四成,製造執行系統等約占四成。

 

2011-03-04

IFRS商機大 系統整合廠吃香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國際會計準則(IFRS)創造系統整合商機,由於明年各上市櫃公司與金融機構必須要出具IFRS財報,今年將是IFRS相關資訊投資的高峰期,資通電腦(2471)表示,今年IFRS相關業務將占營收2成,而國內ERP市占率最大的鼎新電腦,將是最大受惠者。

根據主管機關規劃時程,國內上市櫃公司與金管會主管的金融機構,將在2012年起,開始出具符合IFRS規範的財報,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產業分析師李震華解釋,企業資訊系統將因此產生外掛、修改或汰換的需求,估計今年因IFRS所產生的商機,在金融業約為7.8億元,在製造業約為6.6億元,總計規模約14.4億元。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表示,去年陸續就有因適用IFRS而產生的資訊系統更新需求,而今年則來到高峰,部分企業甚至全面淘汰舊的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林聖懿指出,資通提供甲骨文(Oracle) ERP顧問導入,也有自己品牌的ERP,估計今年IFRS相關營收將達1.5億元,占營收約2成,自有品牌產品出貨增加,預期今年獲利將創新高。

此外,資通自行研發的製造生產管理系統(MES)也大有斬獲,可望接獲中國最大LED廠三安光電訂單,估計訂單規模在數百萬人民幣之譜,最快應在第二季入帳。林聖懿解釋,中國LED掀起投資熱,由於LED產業多集中在亞洲,歐美MES產品缺乏實際導入經驗,台灣系統整合廠成為中國LED業者的首選。

國內市占率最高的ERP品牌,要屬已經下市的鼎新電腦,據了解,由於IFRS規範上路,鼎新在維護與更新ERP的訂單應接不暇。鼎新電腦現與神州數碼(910861)進行整合,神州數碼持有鼎新母公司鼎捷軟件3成持股,料神州數碼也將因此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