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 抵押機台給瑞晶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台北報導】

2011.03.04 04:34 am

 

力晶(5346)為順利取得子公司瑞晶(4932)產能支援,將抵押數十億元機台予瑞晶,作為保證。力晶強調,抵押機台不影響該公司正常生產。

 

瑞晶先前因力晶積欠貨款,一度公告暫停出貨給力晶,市場譁然,之後雙方恢復供貨關係,但力晶仍未結清貨款,因此改以設備機台抵押方式代替。

 

瑞晶現階段月產能約8.5萬片,其中約35%產出交給力晶。力晶表示,該公司逐步淡出標準型記憶體領域,未來從瑞晶取得的產能,將回銷給合作夥伴日商爾必達(Elpida)。

 

力晶表示,與瑞晶雖是轉投資關係,但瑞晶也有其股東,為了顧及雙方利益,力晶先前積欠貨款尚未清償,提出機台質押,瑞晶可對其股東有所交代,力晶也暫緩資金流出壓力。瑞晶將於5月26日的股東常會上,討論相關議案。力晶昨天股價上漲0.23元、收6.49元。

 

瑞晶去年稅後純益125.79億元、每股純益4.27元,傲視台灣同業;2月營收33.74億元,較前一月增加56.8%,月增率居台灣DRAM廠之冠;前二月營收55.25億元,年減29.91%。

 

考量今年製程提升仍須資金,加上彌補過去累計虧損,瑞晶董事會昨天決議不配發去年度盈餘股利。

 

瑞晶目前每月8.5萬片產能已全數導入40奈米製程,目標今年要轉進30奈米世代技術,預計相關資本支出約35.98億元。

 

【2011/03/0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