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法務長內線交易 判刑3年半定讞

2013年08月09日12:34  

【丁牧群/台北報導】全球知名通訊代工大廠緯創資通(3231)法務長吳重銘,與中文軟體設計龍頭前倚天資訊副董事長駱文仁,2008年前獲知倚天將被宏碁電腦(2353)併購,兩人在利多消息發布前,聯手大量買賣倚天股票750張。

當時股價約每股38元,等隔周利多消息發布,股價飆漲至每股58元,兩人再陸續出脫,獲利620多萬元。最高法院今依內線交易等罪判吳3年6月徒刑,駱則被判刑3年10月。全案確定。

 

內線交易 前倚天副董駱文仁 判3年10月

2011-03-0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PCS】

為了加強競爭力,兩家上市科技公司,倚天資訊和宏碁電腦,3年前打算合併。當時,倚天公司副董事長駱文仁,得知宏碁將溢價併購倚天,駱文仁便與吳姓友人父子,共同買進700多張股票,並在公司合併後,股價高點出脫股票,不法獲利600多萬元。

 

法院審理後,依照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判駱文仁3年10個月。

 

判決書指出,股票上市公司宏碁電腦,3年多前,為了加強公司競爭力,因此與擅長通訊技術的倚天資訊談合併。雙方談妥,倚天用1.07股換宏碁1股的方式達成合併,總交易金額高達90億,宏碁當時的股票也大漲。

 

由於股市出現異常的大量交易,檢調介入調查,這才發現,原來是當時倚天的副董事長駱文仁和吳姓友人父子,共同炒股。檢方在去年年中,對駱文仁等人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駱文仁等人否認犯行,他聲稱是因為跟吳姓友人有土地買賣交易,才會有股票交易的狀況。

 

但法院認定,駱文仁等人共同炒股,總計買賣股票700多張,獲利600多萬元,涉犯證交法的內線交易罪,因此,判處駱文仁有期徒刑3年10個月,吳姓友人有期徒刑3年6個月。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倚天副董駱文仁 內線交易判刑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2011.03.04 04:33 am

 

倚天資訊副董事長駱文仁與緯創公司法務長吳重銘,被控於2008年宏碁公司宣布併購倚天前,兩人就先買進倚天股票750張,等併購的利多消息出爐,再出脫這批股票,獲利近600萬元。

 

台北地院昨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的內線交易罪,將駱文仁判處有期徒刑3年10月,吳重銘判刑3年6月。

 

2008年3月,倚天資訊與宏碁公司宣布合併,雙方同意以倚天資訊股票1.07股換宏碁股票1股。同年2月農曆春節期間,駱文仁因為被倚天總經理馬惠群徵詢換股比例的意見,得知宏碁即將溢價併購倚天資訊。

 

駱文仁與吳重銘私交甚篤,兩人不但是國中同學,還是鄰居。駱文仁得知合併的消息,認為倚天股價勢必大漲,將消息告知吳重銘,兩人以每股38.5元至40.5元不等價格,陸續下單買進倚天股票750張。2個月後賣出,獲利近600萬元。

 

駱文仁買賣股票時,由於密集下單及交易量突增,引起證交所及調查局注意,調查後移送檢方偵辦,將駱文仁和吳重銘起訴,昨天法院作出判決。

 

【2011/03/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