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1-13 11:17:39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鍵盤與零組件廠達方(8163)公布前三季EPS 0.01元,順利轉虧為盈,不過,綠能產品等表現仍不如預期,第三季單季EPS 0.24元,略低於市場預期,業績動能仍較疲軟;法人預期,第四季進入傳統旺季,營收料較第三季下滑,而磁浮鍵盤和綠能事業等新布局,預期仍需待明年才會發酵。

明基友達集團旗下零組件廠達方,鍵盤為其最主要產品,目前占營收比重約八成,客戶包括HP、聯想、台灣雙A等品牌大廠;達方共有三大產品線,一是周邊產品,包括鍵盤、滑鼠平板電腦和手機配件、機密模具與機殼等等,二是整合元件,包括積層陶瓷電容器MLCC、基層陶瓷電感MLCI等,三是綠能產品,包括行動電源、儲能動力電池模組、太陽能逆變器(PV Inverter)、導電漿等等。

達方第三季營收為55.6億元,較上一季增加3.8%,稅後淨利7,500萬元,稅後每股盈餘0.24元,較上季成長46%。前三季合併營收為157.5億元,每股稅後淨利0.01元,順利轉虧為盈。


展望第四季,因逐漸步入傳統淡季,達方第四季營收料較第三季下滑。達方並表示,
2014年隨著微軟XP退役,Google與微軟等積極推動低價NB方案,NB市場需求已見回溫。目前達方持續投入資源開發高階機種鍵盤,以提升技術與市場佔有率;各式外接式鍵盤及週邊配件也正陸續出貨,因應市場的多元需求;綠能等相關產品則加速調整營運結構,力求突破並擴大營收。達方指出,第三季在
NB商用換機與返校需求帶動,加上公司對營運管控效益顯現下,整體營收與獲利皆有增加;不過,綠能產品部分,原預期太陽能市況轉佳將帶動綠能產品大幅增長,但結果市況仍不如預期,公司仍持續加速調整營運結構。

法人則認為,達方尚未完全走出轉型陣痛期,在SONY退出筆電後,達方擴大與聯想等客戶的合作來彌補的努力,也仍需時間發酵;而磁浮鍵盤和綠能事業等新布局,也預期仍需待明年才會發酵,達方今年業績動能仍較不足,預期明年才會有較明顯的成長,今年達方全年EPS預估會落在0.2元左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7195cef-1503-49a9-a548-78cce386744d#ixzz3IvB3LML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達方Q2有望轉盈 超薄磁浮鍵盤年底出貨

回應(0) 人氣(122) 收藏(0)2014/06/05 11:1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7e26c03-49b6-4cd1-8e97-e7c65bcb6dc2&c=MB06#ixzz33k9H4CQ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搭載率升+發光鍵盤動能,達方今年冀鍵盤撐營運

回應(0) 人氣(61) 收藏(0)2014/03/04 09:4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7ead8f9-683b-4d5d-90a8-45b2fa2a37dd&c=MB06#ixzz2uxsaeVT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電子零件》太陽能開花結果,達方出運

2011/03/05 10:2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達方 (8163) 去年因液晶電視的背光從「冷陰極管」快速向「LED」靠攏、重創主力產品TV Inverter的出貨,至於塑膠機殼的效益也不好,因此忍痛進行產品線大轉型,導致去年第4季EPS驟降至0.03元、全年EPS為1.81元。

 

不過,總經理蘇開建表示,隨著太陽能的新產品開發逐漸看到成果,谷底確定已過。

 

達方昨日舉行法說會,該公司2月份受農曆春節長假影響,合併營收16.6億元,較前一月減少23.8%,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38.38億元,比去年同期衰退13.68%。蘇開建強調,該公司未來將不會衝刺營收,而是把重心放在追求毛利率較高的產品,「否則我們去年塑膠機殼的訂單要多接10多億元也不是問題,但問題是賺不到錢啊!」

 

儘管繳出來的財報並不漂亮,但看得出來達方的經營團隊有在努力「捍衛股東權益」,除了在去年底實施庫藏股之外,更卯起來配發高額現金股息,以去年度的EPS1.81元來說,就要配發1.5元的現金、配息率高達83%。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