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10萬 銀行襄理盜刷9百毀清白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高雄報導】

2011.03.08 03:25 am

 

年薪百萬的高雄市某銀行林姓襄理,加油時發現前一名自助加油客人忘了取回信用卡,便取用盜刷九百廿六元;他被警方約談後聲淚俱下說:「很後悔,當時鬼迷心竅!」

 

林姓襄理向警方表示,下個月就要退休,因盜刷信用卡進警局「很丟臉」。他說,月薪約十萬,有兩棟房屋出租,根本不缺錢;育有兩個兒子,一個是醫生、一個是工程師,請求警察不要通知他家人,會讓他「抬不起頭」。

 

警方調查,林姓襄理(六十五歲)二月七日到高雄市建工路中油加油站自助加油,發現加油機裡有張前一名顧客加油後忘了取回的信用卡;林沒有取出信用卡交給加油站,反而用來盜刷加油,犯行過程都被加油站的監視器拍下。

 

遺失信用卡的陳姓計程車司機,當天發現信用卡不見即向銀行掛失,發現被人盜刷後,二月九日報案。

 

警方從加油站監視器追查車牌,查出林姓襄理涉嫌盜刷,查出林日前旅遊回國,前天約談到案。

 

員警得知盜刷信用卡的嫌犯竟是月薪十萬的銀行高階主管,非常驚訝,「年薪百萬,為何要貪小錢?」

 

林姓襄理表示,當時一時糊塗,貪小便宜,以為沒人發現,「為了幾百塊毀了一生清白,很不值!」

 

林任職的銀行表示,盜刷信用卡涉及私德,非公務上的侵占等罪,應不會影響退休金。林事後雖與陳姓運將和解,但因詐欺是公訴罪,警方仍將他函送法辦。

 

【2011/03/08 聯合報】

--

九把刀怒「直銷騙我去演講」

 

【聯合報╱記者梁玉芳/台北報導】

2011.03.08 08:00 am

 

 

 

圖/擷取自九把刀部落格超人氣的網路作家九把刀昨天在部落格上貼文,怒斥直銷公司利用他的演講招徠人潮辦直銷活動,直到演講前一分鐘還對他否認是直銷。從不接直銷演講場子的九把刀於是犀利開砲:「我的夢想戰鬥不是這樣讓你用的!」

九把刀說,貼文後,直銷總公司昨晚與他的經紀人連絡,試圖與辦活動的「NP大會」切割,直說是「誤會」;但他不會接受這樣的說法,他紀實寫下「打臉文(指批評文章)」,就是要直銷公司對衝著「九把刀」而來的觀眾道歉。

 

九把刀在無名小站和痞客邦貼出「打臉文」,指他原本就「討厭大多數直銷人的卑劣手法」,一切互動只為了拉下線「囤貨」,他早就要求經紀人別排直銷演講場。

 

他說,然而邀他一月廿二日演講的「NP大會」,卻一再否認自己是直銷公司的教育單位,「直到演講前一分鐘還否認」,只說是「幫企業辦活動」;等他一演講完,卻馬上打出直銷公司名號,並有直銷幹部上台送給他護目、養身的直銷產品當犒賞,引起眾多下線誇張的叫好聲,更堅定了他的事後「打臉」計畫。

 

※延伸閱讀》

‧九把刀:打臉文,我的夢想戰鬥不是這樣讓你用的!

【2011/03/08 聯合報】

九把刀打臉文 轟NUSKIN誘騙演講

〔記者陳怡靜、邱巧貞/台北報導〕人氣作家九把刀昨在部落格對直銷業者開砲,直指NU SKIN直銷公司拐騙他到團體演講,甚至貼圖以「騙子」直指對方。NU SKIN整合溝通部資深經理杜可雯表示,邀請九把刀的NP大會是由直銷上下線團隊自己所運作的組織,並非由NU SKIN總公司所舉辦,NU SKIN將加強相關人員溝通教育訓練。

多次詢問 對方保證不是直銷

九把刀昨發表「打臉(賞巴掌)文,我的夢想戰鬥不是這樣讓你用的!(Nu Skin站好!)」指一月二十二日受邀赴NP大會,以「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為題暢談「夢想的追尋」,他上網搜尋發現NP大會與NU SKIN有關,他不喜歡直銷人的行銷手法,請經紀人反覆確認。對方多次表示,是專門為企業辦活動的團體,保證不是直銷。

結果,當天NP會員大會上有兩位主講人,九把刀是第一位講者,第二位講者則是NU SKIN的高階直銷商,千名聽眾約有六成是直銷商、其他是直銷商親友或九把刀的粉絲。九把刀表示,他當場不發作,「因為不能對不起千名到場觀眾」,所以賣力地堅持自己的脈絡邏輯來演講,如此一來「我的價值被這些直銷人扭曲的機會才會減少」。九把刀解釋,每個人成功定義不同,但直銷常會透過上線拉下線、傳遞單一成功價值觀,好像賺錢才是唯一模式。

網友繳錢聽講 直銷氣氛逼早退

該文昨吸引逾萬人點閱,不少網友留言說,當天是衝著九把刀的名氣去聽演講,還繳了一百元的費用,後來不喜歡直銷商人相關言論而提早離場。

九把刀經紀人方曉茹表示:「對方說不是NU SKIN。」若對方清楚說明單位與活動內容,不會輕易答應演講。至於要不要把演講費退回去?九把刀說他很賣力地闡述夢想主題,完成了演說,而且這個時候退錢,「太刻意了」。他也說,他每年捐錢數十萬,不是愛錢的人。

NU SKIN︰將會加強相關溝通

主辦活動的鍾先生表示無意哄騙,他確曾說NP非NU SKIN,「因不能代表總公司」,但有提到會有直銷商來。NP大會常會邀成功人士演講,當天每人入場費一百元,但全用在場租、講者、工作人員與活動器材費用。

杜可雯表示,NP大會並非總公司舉辦,但主辦人強調非NU SKIN,「並不妥當,會再加強教育訓練,要求直銷商清楚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