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Galaxy 壓低於600美元

 

【經濟日報╱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2011.03.08 02:56 am

 

平板電腦延續去年熱潮,今年仍是電子產業的重要亮點。花旗環球昨(7)日舉行論壇,花旗環球亞太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張凱偉認為,即將面市的三星最新產品Galaxy Tab 10.1,每台售價恐將低於600美元,震撼市場,對於其他非蘋果陣營的品牌大廠,恐將形成一定的價格壓力。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三星高層主管表示,對於最新10.1吋、搭載Honeycomb(Android 3.0)的平板電腦Galaxy Tab 10.1,正審慎的重新考慮訂價策略。

 

消息一出,全球均投以高度矚目,因為市場原預期該產品價格將介於700至800美元之間。

 

由於Galaxy Tab 10.1除搭載Android 3.0作業系統外,核心處理器為高階產品nVidia Tegra 2,且具前後鏡頭(前200萬、後800萬畫素),薄度只有10.9mm,重量僅約600克,競爭對手明顯鎖定蘋果iPad 2與摩托羅拉的XOOM。因此Galaxy Tab 10.1若壓低訂價,勢必對其他對手形成巨大的壓力。

 

張凱偉認為,原先市場預期Galaxy Tab 10.1售價約700至800美元之間,與XOOM相當,蘋果iPad 2最低價僅499美元,3G版則是629美元。

 

三星宣布重新訂價,意味著價格將低於600美元,甚至比七吋Galaxy Tab還更便宜。

 

【2011/03/0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