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品牌 戰力加值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何易霖/台北報導】

2011.03.09 04:04 am

 

南科總經理連日昌昨(8)日表示,南科已是目前台灣唯一有自有品牌的公司,今年「不僅繼續做品牌,還要做得更大」;8吋廠也要新增產品線,為整體戰力加值。

 

相較於力晶(5346)轉做代工,放棄品牌。連日昌說,南科堅持打造「技術自主、品牌經營」的世界級公司,唯有技術、品牌、產品皆備,才能稱上是國際一線大廠。

 

他說,南科DRAM自有品牌「Elixir」目前在現貨市場已取得好口碑,在歐洲、日本、中國大陸等地熱銷。南科8吋廠也將推陳出新,除了既有的非標準型記憶體代工外,新增Mosfet等利基型產品。

 

【2011/03/09 經濟日報】

--

南科 本月漲價一成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何易霖/台北報導】

2011.03.09 04:04 am

 

南科(2408)多樣化布局火力全開,行動記憶體正送樣宏達電等一線國際大廠認證,今年市占率要倍增至一成,挑戰歷史新高,3月要漲價一成,配合製程微縮效益發酵,第二季力拚轉虧為盈。

 

南科昨天舉行媒體春酒,總經理連日昌表示,南科今年鎖定「強化製程,產品多元化」的策略。今年各大廠陸續轉型,降低標準型產品比重,南科在42奈米成為主力,以及將邁入30奈米世代技術帶動下,今年市占率可望倍增至一成,創歷史最佳成績。

 

南科預定今年中全數轉進42奈米製程,並開始跨入30奈米世代,加上子公司華亞科(3474)製程轉換順利,今年標準型產品產出量可望再增至少30%,展現成本競爭力。

 

他透露,南科非標準型產品布局也相當順利,不僅在高階伺服器應用搶到頭香,搶進雲端運算商機,行動記憶體領域也不缺席,已送樣宏達電等一線大廠,陸續邁入收成。

 

他說,行動裝置產品今年市場成長率可望倍增,隨著平板電腦等熱銷產品搭載的記憶體朝低功率DDR2發展,這是南科的強項。

 

南科已具有50奈米2Gb DDR2產品,可提供客戶產品設計客製化需求,包括手機與電腦廠都正送樣中,最快今年中可陸續出貨,並可視客戶需求,調整投片量。

 

標準型記憶體市場方面,南科發言人白培霖表示,2月合約價順利小漲3%至5%,目前市場庫存水位明顯減少,南科正與OEM廠洽商調漲合約價5%到10%,實際漲幅還未正式談定。

 

【2011/03/0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