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小銀行 拚掛牌

 

瑞興銀行今年擬申請上市櫃。
(本報系資料庫)
為拓展業務版圖,包括上海商銀、板信銀和瑞興銀等中小型銀行將在今年啟動上市櫃掛牌計畫,其中已登錄興櫃的瑞興銀,目前就等股市好轉,伺機申請上市櫃,至於上海商銀和板信銀,則可望在今年起陸續完成登錄興櫃。

前身為台北一信的瑞興銀行,目前主要分布據點仍集中於大台北地區,年前首度將觸角延伸至桃園地區。瑞興銀董事長陳淑美表示,目前已在興櫃掛牌,在獲利穩定、股市表現佳的前提下,隨時都有申請上市櫃的計畫。

陳淑美指出,瑞興銀行今年預定目標為成長10%,將持續深耕既有客戶,藉此強化基金、銀行保險等財富管理業務外,也衝刺企金業務,其中,又以放款利率較高的中小企業放款為重點。

成立將近百年的上海商銀,前年11月完成公開發行,上海商銀副總暨發言人林志宏表示,目前已遞件申請登錄興櫃,最快今年可達成目標,並進一步朝掛牌上市邁進。上海商銀堪稱未上市銀行中獲利最優的銀行,儘管去年全年獲利數據尚未出爐,但法人推估,去年獲利可望一如預期突破百億關卡。

除獲利表現亮眼,上海商銀配股表現也不錯,去年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利。為了拚上市櫃,上海商銀內部已成立專案小組,研擬相關計畫。

同樣準備上市櫃的還有板信銀,板信銀表示,受惠於去年獲利表現佳所致,在連續兩年都獲利的條件下,有資格申請登錄興櫃,興櫃掛牌六個月後則可申請上市櫃,按此流程推算,欲達成上市櫃目標,最快要等到2016年。

【2014/02/1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三中小銀行 拚掛牌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E4%B8%89%E4%B8%AD%E5%B0%8F%E9%8A%80%E8%A1%8C%20%E6%8B%9A%E6%8E%9B%E7%89%8C-8474573.shtml#ixzz2sspGr6Su 
Power By udn.com 

 

 

上海銀 準備公開發行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2011.04.23 04:04 am

 

上海商銀昨(22)日召開股東會,通過修改多條公司章程,為未來股票將公開發行預做準備。市場認為,長期不願上市的上海銀終於願意公開發行,應是為未來上市準備,未上市市場甚至傳出上海銀2013年將上市。

 

這是上海銀於92年撤銷公開發行後,再度捲土重來。

 

上海銀股東會並通過去(99)年每股稅後純益(EPS)3.76元,每股股利3元,全數發放現金股利,是目前已公布盈餘分配的本國銀行和金控公司中,股利水準最高的。

 

上海銀董事長榮鴻慶指出,近四年來共增設11家國內外分行,包括香港分行及越年同奈分行,將採取持續於國內增設新分行的擴張策略,希望未來五年內,上海銀國內外銀行能達到80家以上的經營規模。

 

上海銀常董陳逸平表示,該行今年因有辦理現金增資的作業,因此最快於明年才能完成股票公開發行。

 

【2011/04/23 經濟日報】

 

上海商銀登陸 分行參股並進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李淑慧/胡志明市九日電】

2011.03.10 03:37 am

 

上海商銀董事長榮鴻慶昨(9)日表示,兩岸經濟協議(ECFA)簽訂後,將積極發展大陸市場,在法令開放前提下,希望能以分行、參股兩路並行布局大陸市場。

 

不僅如此,上海商銀正計劃在台上市。該行今年股東會將通過公開發行,預計最快將在後年即可掛牌上市。

 

上海商銀已連續五年以上榮登國銀獲利王。該行去年的每股稅後純益為3.75元,遙遙領先其他國銀與金控公司。去年現金股息有2.5元,該行主管說,今年配息不會少於去年。

 

上海商銀是本國銀行中,唯一在兩岸三地交叉持股投資設點的銀行。台灣上海銀行54年在台復業後,轉投資持有香港上海銀行57%股權,香港上海銀行再轉投資持有大陸上海銀行3%股權。

 

上海銀行的「台行、港行、滬行」每年召開一次三行會議,討論業務合作,至今已逾十年,可說是最早耕耘大陸市場的台資銀行。

 

上海商銀越南同奈分行於昨天開幕,為第八家在越南設立分行的台資銀行。榮鴻慶祖孫三代率領台灣、香港上海商銀高層主管共同出席。

 

榮鴻慶表示,大陸市場也很好,不過,現在兩岸的法規比較嚴格。在法令許可的前提下,上海商銀自己也打算申請蘇州辦事處,未來希望能成立分行、子行,在大陸市場能有很多據點。

 

在參股的部分,榮鴻慶說,香港上海銀行持有大陸上海銀行3%的股權,有機會的話希望能進一步提高持股。大陸上海銀行目前最大股東是上海市政府。

 

【2011/03/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