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發擬配息2元 6年首見

 

三發地產董事長鍾俊榮。
(本報系資料庫)
三發地產(9946)昨(29)日表示,明年房市景氣應是處於高檔盤旋,三發已備妥逾70億元的新案將陸續推出,加計已推建案之可銷售總額達150億元;法人則估,今年三發每股將賺逾3元,可望配發1.5至2元的股息,為近6年來首度派發股利。

三發昨日並首度透露,該公司近來業績穩步成長,有意上櫃轉上市,將展開準備作業。

法人指出,若以三發明年可完工建案來看,營收可望站上50億元,較今年倍增,成長力道強勁。三發前十月營收為22.29億元,年增近1倍,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為2.53元,也較去年同期的2元成長。

三發的前身是金革科技,金革原是台灣唯一上櫃的唱片業者,但隨著數位資訊的普及,唱片業逐漸蕭條,民國97年時金革引進南部營建業者作為合作夥伴,由曾任名發建設負責人的鍾俊榮接任董事長,帶領金革開始轉型,將營建事業作為營運重心。

去年金革將唱片影音事業分割出、今年正式更名為三發,也因導入營建事業,三發近年來業績逐步轉佳,股本也擴至20億元。三發股價昨跌0.1元、收17.2元。

三發表示,該公司明年擬新推5筆建案,分別位於台北市的北投奇岩、新北市的新莊副都心、台南與高雄。奇岩案位於奇岩重劃區旁邊,總銷約13億元,目前已開工,規劃為中坪數產品。

新莊副都心案為「幸福公園3期」,明年完工後將2次銷售,可售總銷僅8億元;至於台南案總銷達33億元,規模最大,高雄2案分別位於SOGO百貨旁與中正路上,地點絕佳,總銷各是5億與15億元。

今年已推的新莊副都心「NY璞緻」、高雄的「總裁行館」等案,明年也會繼續銷售。

展望明年度的業績來源,包括「幸福公園2期」、「幸福公園3期」、「總裁行館」與高雄SOGO案等。

焦點個股:
‧三發

【2012/11/2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三發擬配息2元 6年首見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533153.shtml#ixzz2Df9Lu3Ox 
Power By udn.com

【公告】金革董事會決議分割影音事業群之相關事宜

2011/03/10 18:42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3月10日

 

上櫃公司:金革 (9946)

 

主 旨:本公司董事會決議分割影音事業群之相關事宜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0/03/10

 

2.公司名稱:金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金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因應組織調整及專業分工,以強化企業核

 

 

競爭力,擬將影音事業群之營業(包含資產、負債及營業等)讓與既存之百分之

 

 

持股之子公司-金革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金革唱片」),由其概括承

 

 

本公司原影音事業群相關之資產,及負債,及營業(下稱「本分割案」)。

 

本公司擬以民國99年12月31日為分割決算日計算,分割讓與之資產帳面價值為新

 

台幣

 

66,218仟元,負債為新台幣48,689仟元,淨營運價值為新台幣17,529仟元。本公

 

司將

 

按營業價值新台幣每11.686元換取金革唱片普通股壹股,預計分割完成後將取得

 

金革唱片普通股1,500,000股,且分割完成後,金革唱片資本額預計為新台幣

 

15,000,000元,仍為本公司100%所投資之子公司。分割基準日俟本分割案獲股東

 

會決議

 

通過後,訂為民國100年7月31日,惟未來基於營運評估、客觀環境而需變更、

 

或因主管機關指示而需修正時,由雙方董事會訂定之。本分割案之目的主係為

 

(1)透過企業專業分工,使影音事業在獨立運作下能持續提昇發行之品質,

 

使國內文化創意產業能持續向上發展。(2)金革科技本身則可專注於營建事業之

 

拓展,

 

推出更多高品質之建案,創造金革科技更高之股東權益。(3)未來將可專注各自

 

核心業務的經營,提升經營效率及管理效能。故經此分割後金革科技

 

及金革唱片將專注各自核心業務,預期可提昇內部管理績效,對公司及股東將有

 

正面助益。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

《其他股》金革分割影音事業群予金革唱片,基準日訂7月31日

2011/03/10 17:0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金革 (9946) 分割影音事業群轉予子公司金革唱片,分割基準日為7月31日。

 

金革分割影音事業群轉予100%子公司金革國際唱片,擬以民國99年12月31日為分割決算日計算,分割讓與的資產價值為6621萬8000元,負債為4868萬9000元,淨營運價值為1752萬9000元。

 

金革將按營業價值每11.686元換取金革唱片普通股1股,預計分割完成後將取得金革唱片普通股150萬股,分割完成後,金革唱片資本額將為1500萬元,仍為金革100%所投資的子公司。分割基準日訂為民國100年7月3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