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寶爆勞資爭議 員工控急難救助金也被吞 【17:43】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國家老字號的家電大廠聲寶公司,爆發勞資糾紛,一名員工指控聲寶在他顱內出血生病期間,以「留職停薪1年期滿即自動離職」為由,擅自辦退勞健保資格,甚至疑似苛扣生病期間,同仁所捐的急難救助金。

 

 聲寶公司今天出面回應指出,該名員工與公司有應近150萬元應收帳款未結清,所以才將同仁捐款,抵做帳款抵償金,如有不妥,會儘速償還。

 

 郭男的母親不滿生病的遭聲寶解雇,向台北市議員張茂楠陳情,「他從22歲到聲寶上班,為公司賣命了13年,」但95年間,卻在上班時間,在辦公室突發性急性腦出血病倒。

 

 張茂楠說,經勞工局審查,認為非屬職災,也因為生病無法上班,聲寶公司甚至以留職停薪一年期滿,視同自動離職為由,擅自予以辦退勞健保資格,甚至郭先生生病時,公司同仁發起愛心捐款28萬1100元,也遭公司暗槓。

 

 王姓婦人說,她為了救治兒子,她耗盡家產,支付醫療費將近500萬元。

 

 對於前員工指控,聲寶公司人資部門主管許根源說,這名郭姓前員工因為與公司有帳款未收的問題,可能當時的主管將捐款抵作為應收帳款抵償金,這一部份的確需要檢討,公司會儘速歸還愛心捐款廿八萬多元。

 

 台北市勞工局表示,勞工若是普通傷病,可以請假1年,如果未痊癒,可再申請留職停薪1年,而公司可以基於體恤員工,與員工協商,至於郭姓前員工希望爭取資遣費用,可以向縣市政府勞工局申請勞資協調。

 

--

聲寶前員工批公司為富不仁 侵吞愛心捐款

2011-03-11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林麗玉】

聲寶公司有一名前員工向台北市議員張茂楠陳情,質疑聲寶公司在他顱內出血生病期間,以留職停薪一年期滿即自動離職為由,擅自辦退他的勞健保資格,甚至還疑似侵吞生病期間,同仁的愛心捐款,聲寶公司今天(11號)出面回應,表示這名員工與公司有應收帳款未收,所以才將同仁捐款,抵做帳款抵償金,如有不妥會償還。

 

台北市一名王姓婦人,向台北市議員張茂楠陳情,指她的兒子在22歲的時候,到聲寶公司服務,因為表現優異一路從台中門市業務,調升到主任,後來因為公司縮編,又遭調到台中分公司擔任特別銷售專員,不過郭姓員工95年突然在辦公室突發性急性腦出血,經勞工局審查, 認為非屬職災,也因為生病無法上班,聲寶公司甚至以留職停薪一年期滿,視同自動離職為由,擅自予以辦退勞健保資格,甚至郭姓員工 生病時,公司同仁發起愛心捐款28萬1100元,也遭公司侵吞。

 

陳情人郭先生母親王姓婦人說,她為了救治兒子,到現在已經耗盡家產,支付醫療費將近500萬元,對於前勞工的指控,聲寶公司人資部門主管許根源說,這名郭姓前員工因為與公司有帳款未收的問題,未收金額高達150多萬元,可能當時的主管將捐款抵作為應收帳款抵償金,這一部份的確需要檢討,如果郭姓員工沒有簽下充當帳款,公司會歸還愛心捐款28萬多元。

 

台北市勞工局表示,勞工如果普通傷病,可以請假一年,如果病還沒好,可以申請留職停薪一年,而公司可以基於體恤,與員工協商,至於郭姓前員工希望爭取資遣費用,可以向縣市政府勞工局申請勞資協調。

     
  • 中國時報
  •  
  • 【中廣新聞/林麗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