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杜康TDR蜜月首日中箭

2011-03-10 01:02 工商時報 記者劉家熙/台北報導

 

去年以來掛牌TDR蜜月狀況

 

 台股TDR第25檔、杜康控股TDR,昨(9)日掛牌首日即跌破承銷價18.65元,盤中更一度跌停17.35元鎖住,終場收18元下滑3.49%,成交量驚爆4.6萬張,佔發行張數13萬張逾35%,投資人慘遭套牢,創下近來TDR掛牌首日盤中即跌停的罕見案例。

 

 尤其引人關注的是,昨日透過承銷商寶來證賣超杜康TDR達2.4萬張最高,佔昨日成交比重51.93%。

 

 法人指出,杜康獲利不如預期,去年每股僅賺0.08元人民幣,今年法人圈預估賺0.24元人民幣,折合台幣賺1元多,本益比近17、18倍,已相當股王宏達電的本益比,加上其掛牌母股今年以來盤跌,昨日在新加坡股市更重挫6.17%,加上市場也傳出檢調追查是否有特定人為鎖單炒作特定TDR,連動台股TDR大跌。

 

 針對杜康TDR掛牌首日即重挫,市場有多種不同傳言。業內人士指出,杜康本次釋出持股高達13萬張,募資新台幣24億元,不少是中實戶、散戶個人認走,籌碼相對凌亂,加上市場盛傳因近半年來TDR出現異常人為鎖單現象,部份TDR被列入檢調觀察對象,由於傳言甚囂塵上,造成昨日杜康籌碼大幅鬆動,股價掛牌首日即結束蜜月行情。

--

 

《研究報告》杜康、亞光

2011-03-09 09: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個股分析:

1.杜康(911616):中國白酒知名品牌杜康酒業,透過在新加坡上市的杜康控股,來台發行台灣存託憑證,今日掛牌上市,杜康2010年EPS為3.7元,以掛牌價來看,本益比約為五倍,上市後本益比有機會向上提升。支撐:17.35元,壓力:19.95元。(大昌投顧)

 

2.亞光(3019):今年將以數位相機、手機鏡頭、3D家庭劇院投影機及新產品四大業務為主軸,在數位相機部份,內嵌微型投影數位相機廣獲矚目,新開發之中高階機種亦獲好評,DSC出貨量將顯著成長,手機鏡頭部分,隨著新應用不斷拓展帶動需求,今年營收可望隨之助益,其自結2月營收2.38億元,年增率81.92%。支撐:70元,壓力:79.7元。(大昌投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