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淑蕾爆料/電技中心養肥貓 月薪3萬2專訂便當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昨出示突擊電信技術中心的照片,指出電信技術中心經常空無一人,即使有人,不是看股票、逛網拍,就是上臉書、聊MSN,簡直是肥貓養成中心。(記者劉信德攝)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所在位置,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三二六號四樓。(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昨出示突擊電信技術中心的照片,指出電信技術中心經常空無一人,還不到午休時間就沒人。(立委羅淑蕾提供)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昨出示突擊電信技術中心的照片,指出電信技術中心經常空無一人,甚至到下午2點沒人。(立委羅淑蕾提供)

立委控執行長月領35萬 是大肥貓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立委羅淑蕾昨天爆料,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營運虧損,但執行長林盈達月薪加上學校薪水,高達三十五萬元,是隻大肥貓,此外,該中心人員打混摸魚情節嚴重,甚至有月薪三萬二的員工專職訂便當;NCC主委蘇蘅表示,將調查立委指控是否屬實。

人事薪資比例高 NCC曾評估裁撤

蘇蘅也直言,電信技術中心的人事薪資比例確實過高,必須加以檢討,她還透露,NCC曾評估裁撤此一中心。

羅淑蕾昨日於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她到電信技術中心突擊檢查,員工打混摸魚狀況嚴重,還未到中午就已跑去吃飯,還有上班看股票、逛網拍、上臉書或聊MSN,甚至男員工蹺班約會,情侶上班用桌上分機聊一整天。

至於執行長林盈達,電信技術中心本薪加上職務加給、差旅費、住宿費每月可領二十三萬九千多元,交大資工系教授本薪及研究費每月九萬一千多元,工研院交大網路測試中心主任每月工作費二萬,合計每月可領三十五萬一千多元,卻幾乎都不到辦公室上班,常從外面傳真批公文。

羅淑蕾更批評,該中心用人很怪,電信工程師是經濟系畢業,退休人員當顧問享受福利,沒賺錢還斥資五億多在高雄路竹興建辦公大樓,沒有績效但人事糾紛不斷,儼然是肥貓養成中心。

執行長回應專任職務 薪水僅18.9萬

對於立委指控,林盈達昨日回應,他去年八月一日從交大資工系借調至電信技術中心之後,已辭掉工研院交大網路測試中心主任兼職,現在專任電信技術中心執行長,月薪約十八萬九千元。他在交大的教授薪水、研究計畫及各項加給,月薪超過二十萬,現在領的其實比在交大少,立委資料有誤。

林盈達並回應,他一週約有四天進辦公室,八至九成公文在辦公室批文,每週三小時在交大上課。

林盈達指出,去年立委要求整頓電信技術中心,他抱著學習態度還有為國家做事的心態應聘,上任之後以勞務緊縮為由,裁掉十六個不適任員工,這些被裁員工因而到處寄黑函。

對羅淑蕾突擊檢查指控員工都在打混摸魚,林盈達解釋,有些員工會在實驗室測試電信儀器,買便當的是總務,會依照羅淑蕾拍的照片,查明情況後說明。

電技中心員工平均月薪約5萬

電信技術中心是交通部電信總局(NCC前身)為因應數位科技匯流,掌握資訊、通訊與產業發展動向,於93年2月捐助成立,自92年起至98年捐助17億1849萬,99年度再捐助2億2150萬,總計20億元。

電信技術中心在板橋及高雄兩地有辦公室,目前3大業務分別為建立大型電信用戶資料庫,協助電信業者進行號碼可攜式業務;設立實驗室進行數位電視、無線寬頻、資通安全技術檢測;參與政府機關通訊傳播相關政策研究案。

目前員工116人,不具公務員資格,每年人事經費約1.2億元,電信技術中心員工以碩士及學士為主,平均月薪約5萬元,年終獎金2.3個月。

該中心成立至今年年虧損,去年營業額2.2億元,虧損6000萬,每次立法院審查NCC預算,都質疑電信技術中心績效不彰,人事成本太高,要求整頓。(記者劉力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