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他個幾千萬人」 黃昭順辦公室主任免職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的助理趙志勳,因對日本大地震發表冷血的幸災樂禍言論,遭網友圍剿,批為郭冠英第二。(記者曾韋禎翻攝)

趙志勳無良 網友撻伐

〔記者曾韋禎、俞肇福、郭芳綺、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日本因強烈地震引發史無前例的災難,竟有人幸災樂禍,其中包括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的辦公室主任趙志勳。他在臉書上揚言想進攻東京「殺他個幾千萬人」,引發網友撻伐。黃昭順昨晚在臉書上聲明免除其辦公室主任一職,同時捐出五萬元賑災。

趙志勳在臉書上質疑,為什麼要援助日本,釣魚台先還來再考慮一下,叫狗輝(李登輝)跟狗齡(金美齡)捐錢啊,狗的祖國耶。還說他比較想進攻東京,殺他個幾千萬日本狗。甚至表示,他看電視在大笑,爽著呢!

趙志勳的此番言論遭網友轉引至批踢踢八卦板,還搜索出他過去也有歧視韓國、高雄的發言。網友群情激憤,有人列出黃昭順的服務處電話,直接打電話去抗議,有網友將其言論貼上黃昭順臉書,還有網友直接在臉書上開設連署網頁,要求趙志勳及其他也有類似言論的網友道歉。

前天在其臉書對日本的強震表示遺憾、盼在日本的國人能夠平安的黃昭順,得知趙志勳的言論,第一時間先道歉,稍後表示已免除其辦公室主任職務。

趙志勳剛開始還強硬地說這是他個人言論,不認同的可以不要看,或跟他辯論也好,揚言已將辱罵他的言論存檔,涉及公然污辱的部分,保留法律追訴權。晚間,在職務被免除後,趙將臉書改為僅朋友可觀看外,也為其言論所引發之爭議,發表簡單的道歉啟示。

高中生胡言 被記大過

白目的還有基隆孫姓高中生。前天放了海嘯假後,竟在網站上留言:「小日本死幾個沒差…」,網友撻伐聲不斷。學生見事態嚴重,立即上網道歉,昨天早上被教官約談,再度在臉書(facebook)上道歉,並且關閉個人部落格。校方表示,將依校規記大過。

中網民慶祝 竟發賀電

中國更有網民在網路上發出「賀電」。在中國搜尋網站「百度」上,這類「熱烈慶祝」或「慶賀」日本地震的詞條,竟多達上百萬條,有網民發文說,「熱烈慶祝日本鬼子地震了」、「希望對中國不友好的日本右派在地震中統統見鬼」。

當然有其他中國網民看不過去。一篇反思文說,四川汶川地震發生時,日本也對中國伸出援手。「國人能不能不這樣作踐自己,這只證明我們確實不如日本」。

 

 

 

Dior創意總監 涉反猶太遭停職
Dior創意總監約翰加利亞諾身陷種族歧視疑雲遭停職,即將舉辦的秋冬秀上可能看不到他謝幕。(路透)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Dior創意總監約翰加利亞諾(John Galliano)2月24日晚間於巴黎某咖啡館與一旁顧客起衝突,疑似口出反猶太與種族歧視字眼而鬧上警局,隔天馬上遭Dior停職處分。Dior巴黎秋冬秀即將於3月4日舉辦,這可能是加利亞諾加入Dior以來,第一次看不到他上台謝幕!

Dior表示,公司政策規定不可有任何反猶太與種族歧視發言,因此迅速針對事件做出反應。加利亞諾則「震驚」於Dior在警方調查未結束前,便引用此政策做出停職決定。加利亞諾的律師表示是對方先口出惡言,加利亞諾才同樣「回敬」,但絕對沒有說出反猶太或種族歧視字眼,也將反控對方誹謗。

 

Dior撇清加里亞諾 范冰冰卡卡上身
女星范冰冰出席Dior秋冬秀,原本法式優雅的裝扮在戴上誇張的蝴蝶結墨鏡後,「走味」成女神卡卡風。(法新社)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雖然流言四竄,Dior秋冬時裝秀如期在巴黎羅丹美術館舉辦。受約翰加里亞諾的反猶太言論事件影響,巴黎警方一早便在會場附近巡邏防止抗議事件發生,比以往更多的媒體早早到場,大排長龍準備進場。

原本預計出席Dior秋冬秀的明星們為免遭流言波及紛紛取消行程,場外加里亞諾的粉絲高舉「時裝之王已去」的招牌,更讓人不免黯然。然而Dior好友超模Natalia Vodianova依然到場支持,中國女星范冰冰逆勢操作成功搶鏡,但超濃的妝搭配誇張的蝴蝶結墨鏡,彷彿女神卡卡上身。

Dior 宣揚極度女人味

Dior秀的舞台一向效果超強,誇張的妝容是其一,然而隨著約翰加里亞諾的去職也跟著煙消雲散,漂亮的妝,搭配實穿的設計,讓秀上每個女孩看起來都好美麗,但也讓人有點悵然若失。

波西米亞風的穿搭貫穿整場秀,如開襟針織衫下搭仿若睡衣的綢短褲,然而外搭的天鵝絨大衣顯出貴族氣勢,皮草領圍與袖套更添華貴。晚裝展現法式優雅,透明雪紡紗傳達Dior極度女人味的性感。原本應該空蕩的謝幕,由Dior設計團隊一同上場接受致敬,不無傳達加里亞諾已經是過去式,Dior設計團隊將繼續的訊息。

Vivienne Westwood 化身環保女戰士

Vivienne Westwood則繼續在秋冬秀上傳達保護地球的理念,讓所有模特兒都畫上誇張的戰鬥妝,甚至戴上鋼盔,化身保護地球的戰士。但保護地球的女戰士可沒穿得髒兮兮,Westwood使用金色織錦製作上衣、外套、外套等,搭配金色亮片鞋,戰鬥也要閃亮亮。

Issey Miyake 穿上摺紙文化

Issey Miyake秋冬以摺紙概念出發,秀上助手們幫模特兒穿上硬挺如摺紙般的外搭背心,一路延伸為明顯的摺紙圖案線條,最後加上色彩,結合服裝與文化,傳達美麗的東方禪意。

 

加里亞諾失言秀 時尚界快瘋掉

2011-03-03 中國時報 林思吟/台北報導

放大

 

 就是要駭到你▲時尚鬼才加里亞諾(圖中)因為失言風波被迪奧拔掉設計總監一職,個人風格強烈大膽,脫軌演出,震撼時尚界。(美聯社)

相關新聞

驚世鬼才作怪 挑動品牌鬥爭

迪奧設計總監愛希特勒 慘遭解聘

 法國知名品牌迪奧(Dior)的設計總監加里亞諾(John Galliano)被開除一事震驚時尚圈,美國《新聞周刊》資深時尚記者Dana Thomas以「時尚大海嘯」形容此事,知名時尚網站WWD則以「時尚巨人倒下」為標題。恰好此時巴黎時裝秀剛登場,大部分的設計師多半以震驚回應,不願多表示意見。

 

 香奈兒設計總監卡爾拉格斐卻高調發言,對知名時尚網站WWD記者表示,對於此事感到非常震怒,他認為無論加里亞諾到底有沒有說出口,四處流傳的影片已對時尚圈造成傷害,「一想到大家會把時尚圈的設計和一切與此連結,我就覺得快瘋掉。」

 

 Vogue義大利、英國網站主編Franca Sozzani和Alexandra Shulman也同聲譴責,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認為加里亞諾犯下不可忽視的大錯。只有迪奧珠寶設計師Victoire de Castellane發言相助,強調:「我從未聽過他有這方面(反猶太)的想法。」

 

 原先單純的對罵事件,卻在影片上傳到網路後,引起世界關注,甚至連國際SOS反種族歧視集團都揚言提告。儘管加里亞諾失言,還是有不少人認為迪奧小題大作,陰謀論之說四起。台灣就有不少人力挺加里亞諾,有網友說潑婦罵街,集團不出面幫忙緩頰,反而大動作開除,恐怕是加里亞諾難以掌握的風格,早就讓LVMH集團頗有微詞,正好藉此機會肅清。

 

 剛出新書的知名時尚評論家個人意見,也在部落格上讚揚加里亞諾的貢獻,指稱加里亞諾為迪奧設計的第一個高級訂製服系列,是他與時尚的初戀。加里亞諾個人風格強烈,曾在秀上大膽選用素人走秀,找來巨人、侏儒、老人等視覺鮮明的特殊模特兒;也曾以街頭乞丐為靈感,設計出一系列衣衫襤褸的女裝,引來時尚界兩極評價。

 

 一九九六年加里亞諾接管迪奧設計師一職,曾被質疑會嚇走原有客戶群,但首次為品牌操刀,以華麗誇張的手法一鳴驚人,當紅女星妮可基嫚、瑪丹娜都曾爭相穿著迪奧的晚宴服出席重要典禮;而加里亞諾為迪奧設計的馬鞍包,更是讓他聲名大噪,也將迪奧的時尚地位推崇到最高點。

     
  • 林思吟/台北報導

--

Dior設計總監反猶太 停職變開除

 

【聯合報╱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

2011.03.03 10:53 am

 

 

Dior過去幾年在John Galliano操刀下,成功奠定浪漫又性感的品牌形象,林志玲、李冰冰都是愛好者。

圖/Dior提供

 

才華洋溢的Dior前設計總監John Galliano,在發表會後通常都會高調的盛裝登台謝幕。

圖/Dior提供巴黎秋冬時裝周才剛登場,時尚圈就傳出人事地震,擔任法國精品Dior設計總監近十五年的約翰葛利安諾(John Galliano),因反對猶太人言論,Dior昨天閃電將他從「停職」改為「解僱」,明天Dior在巴黎登場的秋冬秀,成了葛利安諾在Dior的告別作。

葛利安諾在二月二十四日於巴黎餐廳酒後鬧事,與一對男女發生言語與肢體衝突,其中包括反猶太與涉嫌歧視種族的言論。Dior隔日立刻將他停職處分,但葛利安諾表示從未說過相關言論,並提出反毀謗的告訴。

 

但英國太陽報在二月二十八日又公布一段去年十月的影像,裡面清楚拍下葛利安諾與其他女性爭吵種族議題的影片,其中一句「I love Hitler(我愛希特勒)」,並指稱對方這種人都該死,且家族成員都該進毒氣室,犯了種族歧視的大忌,並激起猶太人眾怒,讓Dior形象嚴重受損,決定快刀斬亂麻,宣布開除葛利安諾。

 

Dior總裁托萊達諾(Ralph Toledano)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葛利安諾所作的言論,有違Dior一向捍衛的價值與觀念」。曾代言Dior香水的新科奧斯卡影后、猶太人娜塔利波曼,也譴責葛利安諾,表示永不來往,對他的言論感到震驚厭惡。葛利安諾二日聲明,對此事引發的風波毫無保留的道歉。

 

國外媒體認為,Dior在商業利益的考量下,為避免消費者發起拒買等活動,因此主動先開除葛利安諾並畫清界線。

 

現年五十一歲的約翰葛利安諾被認為是當代最傑出的設計師之一,Dior服裝秀總是結合戲劇性與高度創意色彩,讓他每次謝幕時也如同巨星般,受到全場熱烈歡呼。

 

葛利安諾出身於西班牙,在英國長大,就讀英國聖馬汀藝術學院,畢業秀讓他一夕間在國際成名,之後不停得獎,但他卻面臨「服裝賣不出去」的危機,一度失志徬徨。

 

直到九十年代他抵達巴黎,才遇到伯樂、LVMH集團總裁Bernard Arnault,九五年先接掌法國經典老牌GIVENCHY設計總監,大獲好評,九六年底起接掌Dior設計總監至今。

 

卡拉布妮、林志玲、蕾哈娜、張曼玉等名人都是Dior的忠實擁護者,凱特摩絲也找葛利安諾設計婚紗。

 

林志玲去年底曾受邀至巴黎採訪葛利安諾,他當時曾說:「任何阻礙都是最好的學習機會,阻礙會帶來啟發,可面對下次問題」,如今他面對這人生最大危機,外界都在看他如何度過?

--

John Galliano開除或影響Dior未來(圖)

2011年03月08日 09:59 來源:新浪

 

John Galliano開除或影響Dior未來

 

去年7月,John Galliano在巴黎的Dior發佈會上收穫了掌聲。由誰來接替他仍不明確。

 

1月,John Galliano在Dior的2011年春夏高級定制發佈會上。

 

Ronald Frasch是Saks第五大道的總裁兼首席行銷官。他認為,這次的事件不會對該品牌造成損失。他說:“我的第一反應是,他們的直接應對為他們贏得了尊重。”

 

John Galliano接替人猜想

 

Alber Elbaz 毫無疑問,作為業界一個極具影響力的品牌,Dior很容易找到著名設計師來接替Galliano。具體候選人是誰,目前仍不明確。不過媒體提到了幾個人,包括Givenchy的RiccardoTisci和Lanvin的Alber Elbaz,兩人服務的品牌都屬於LVMH。

 

這次的解雇事件無疑會成為時尚史上一個最奇怪的事件。Galliano今年50歲。憑藉著非凡的想像力,他把Dior打造成為一個賺錢的品牌。

 

他的律師StephaneZerbib否認自己的當事人有種族歧視言論。在法國,煽動種族仇恨是犯罪行為,有專門懲治種族歧視言論的法律。

 

3月7日一早,英國《太陽報》的網站上發佈了一段視頻。在視頻裏,Galliano獨自坐在酒吧裏,口齒不清地對兩個被嚇壞的顧客說:“我愛希特勒。像你們這樣的人就該死。你們的母親,你們的祖先都得進毒氣室。”據報道,該視頻是數月前錄製的。

 

當晚,Miss DiorCherie香水的代言人Natalie Portman在聲明中公開譴責了Galliano。她說:“我感到非常震驚,JohnGalliano在視頻中所說的話讓我厭惡。身為猶太人,我很自豪,我不會再以任何形式與Galliano有任何關係。”

 

不過,這條消息對巴黎發佈會的開幕多少有些影響。時裝編輯和零售商都對Dior產生了抵觸。一位不具名的美國時尚雜誌編輯說,該設計師的言論非常傷人。

 

時尚圈裏熟悉Galliano的人說,對這段視頻他們也感到震驚。英國社交名媛DaphneGuinness說:“他總是很靦腆。”她懷疑,是創意和商業上的壓力造成了Galliano精神失常。她還說:“我特別擔心他。他這幾年太不容易了。”

 

Dior的一位高管透露,公司接到一些投訴,消費者對Galliano的行為感到憤怒。他說,Galliano週末一直躲在家裏,沒有和公司聯繫,也沒有做出任何解釋和道歉。

 

週一早晨,Galliano出現在巴黎警局接受調查,隨後就被釋放了。警方沒有提起任何指控。

 

週二,Dior的首席執行官SidneyToledano說,他譴責Galliano的行為和言論。該行為和言論“完全與ChristianDior的核心價值觀相違背。”他們已經啟動了解雇程式。儘管如此,該公司並不打算放棄這一季的發佈會。

 

John Galliano Galliano光芒猶在

 

Galliano于1996年加入Dior。很快,他製作的服裝成為了媒體的頭條新聞,並贏得了老闆LVMH主席Bernard Arnault的歡心。2000年的高級定制發佈會尤為著名。該系列靈感來自流浪者,模特們身穿報紙印花的雪紡連衣裙,腰帶上係著易拉罐。法國媒體批評該發佈會是對無家可歸者的漠視。

 

不過,Galliano和Dior的榮耀並未因此被埋沒。Galliano為Dior製作的大多數系列都得到了好評。他的發佈會也一直是巴黎時裝周的焦點。在過去的20年裏,他是不可多得的時尚天才,具有非凡的想像力,在技術上也無可匹敵。

 

在時尚學識方面,可以與他競爭的恐怕只有Chanel的Karl Lagerfeld;在技巧上,可以相提並論的同輩也少之又少。他和Alexander McQueen有一定的共同之處,都是英國人,也都很傲慢。Galliano的明星客戶有Nicole Kidman(90年代在紅毯上大放異彩),女演員MarionCotillard,還有法國第一夫人Carla Bruni。

 

很多篇文章裏,Galliano都沒有否認自己有狂野的過去和自我放任。不過近年來,他倒是很注意鍛鍊身體,進行節食,還有一些spa體驗。Galliano的問題不是靦腆,是孤獨。

(責任編輯:傅雲鵬)

--

大陸超模推手 杜鵑心疼加里亞諾

2011-03-06 徐亦橋/巴黎報導

 

 ▲Dior今年的巴黎大秀,受前設計師加里亞諾失言風波,籠罩一層低氣壓。(趙雙傑攝)

 迪奧(Dior)女裝設計總監加里亞諾(John Galliano)因辱罵猶太人,讓他在秀前失業,但巴黎秋冬大秀仍如期舉辦。大秀在沉重氣氛下進行,被設計師拔擢而飛上枝頭的大陸超模秦舒培,才一下秀就忍不住哽咽落淚。

 

 迪奧秀前先由品牌總裁演說強調辱猶事件「令人痛苦及傷痛」,與加里亞諾切割,60位超模身著雪紡洋裝、皮草大衣等經典服飾亮相,但下場後卻沒往常嬉鬧玩樂。少了加里亞諾招牌的變裝謝幕秀,迪奧改走溫情攻勢,由品牌工匠上台微笑揮手。

 

 加里亞諾喜愛中國風,是大陸超模熱的幕後推手,杜鵑、秦舒培等人藉藉無名時,都是靠他欽點而成超模。杜鵑說,整件事讓人悲傷,「設計師壓力大,如何正確表達與釋放很重要。」秦舒培很傷心,走秀時強忍淚,到台下就哭了。

 

 黃薇與洪偉明這次也到巴黎看迪奧秀,洪偉明擔心有自殺紀錄的加里亞諾想不開,黃薇也請朋友向設計師傳達關心。

--

公司斬纜保聲譽 Dior主帥眾叛親離

(2011年03月03日)

 

法國名牌Christian Dior的主帥John Galliano(圖)一失足成千古恨,酒後反猶太言論除令他飯碗不保,失去Dior創作總監一職,更被一沉百踩,遭時裝界人士唾棄。

 

Galliano上周四於巴黎一間酒吧辱罵一對男女「污穢猶太鬼」後遭警察扣查,並被Dior停職。豈料日前再有他侮辱人的片段曝光,口出「我愛希特拉」等狂言,Dior隨即宣布炒掉他。有分析指,Dior極速與他斷絕關係是不想品牌聲譽受損。他前日到巴黎市中心的警署就事件接受問話,歷時逾5小時,離開時未有回答記者提問。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一名Dior高層指,事發後Galliano足不出戶,更未有主動聯絡公司解釋或道歉。英國《太陽報》時裝編輯Toni Jones則指,Galliano一向是個很有教養的人,有傳他為籌備Dior即將舉行的天橋騷而感到壓力,事發前數周已流傳他酗酒及瘋狂出席派對的消息。

Galliano被Dior辭退後,業界朋友都紛紛離棄他。父親是猶太人的出爐奧斯卡影后妮坦莉寶雯說要與他絕交。名設計師Giorgio Armani亦指不能期望這樣古怪的人當模範。

--

Dior前設計師道歉

(2011年03月04日)

著名品牌Christian Dior首席設計師John Galliano,日前因侮辱猶太人言論被「炒魷」,他昨首次透過律師回應事件,就自己的言論和行為道歉,他表示,要為自己的錯負全責,並同意入住美國亞利桑那州一間戒療所,戒除酗酒惡習,報道指,不少名人如Elton John亦曾入住該戒療所。

但法國檢察機構昨決定控告Galliano,指他基於宗教及種族公開羞辱3人,一旦罪成,Galliano最高可被判入獄6個月,以及罰款2.25萬歐元(約24.4萬港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