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尼供貨無虞 相機廠鬆口氣

2011/03/15 18:5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1年3月15日電)日本強震後,消息面混亂,引發市場對數位相機供應鏈產生疑慮,相機代工類股今天重挫,SONY(索尼)今天出面澄清,數位相機 (DSC)相關零件供應無虞,讓相機廠暫時鬆口氣。

 

日本強震,導致SONY東北地區六座廠房停工,引發數位相機業者擔憂零組件供應問題,並傳出影像感測器恐斷炊,台灣索尼今天特地澄清表示,數位相機 (DSC)相關零件供應無虞。

 

台灣索尼企業品牌暨公共事務部門協理蔡宜凌表示,日本東北因地震停工的6家工廠中,並無生產電荷耦合元件 (CCD)的影像感測器,也沒有數位相機相關的零件,台灣客戶不需要擔心,目前供貨無虞。

 

蔡宜凌指出,索尼位於宮城縣與福島縣的六家工廠因震災而被迫停工,所幸員工均已得到及時的疏散或避難安排。截至目前,位於多賀城的索尼化學和資訊零件集團 (SCID)工廠因海嘯襲擊受損最嚴重,其餘5家工廠已開始了不同程度的恢復。

 

在日本北部地區(宮城和福島),索尼有六家工廠,四家在宮城縣,兩家在福島。在宮城縣的四家工廠中有三家屬於SCID,一家屬於索尼白石半導體。

 

SCID生產IC卡(Felica卡)、磁帶、藍光光碟和其他各種零件。索尼白石半導體生產半導體鐳射頭(用於藍光播放機等)。福島地區的兩家工廠屬於索尼能源部件集團,生產鋰離子充電電池。

 

佳能 (2374) 表示,的確有部分CCD及其他材料供應來自日本,不過大部分工廠不在重災區,目前限電、停工、交通等因素仍不明朗,後續狀況還無法做全盤確認。

 

佳能指出,短期還有庫存,不會有大問題,3月份出貨沒有問題,現階段除了密切與供應商維持聯繫,力求零組件順暢供應外。已積極進行替代方案準備。

 

華晶科 (3059) 表示,公司幾乎沒有用到SONY的貨,到目前為止,出貨並不受影響。

 

今國光 (6209) 表示,公司主要是提供玻璃鏡片,目前材料跟出貨都沒有影響,主要客戶佳能 (Canon)出貨順利。

--

《光電股》佳能:強震未影響接單,零組件供貨情況確認中

2011/03/15 16:38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佳能 (2374) 表示,日本311強震對該公司接單並無影響,但零組件供貨情況,仍與供應商在確認中。將密切跟供應商維持聯繫,力求零組件順暢供應符合生產所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