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永豐餘紙廠大火,火勢猛烈難以撲滅。(中天新聞畫面)


--

台中永豐餘紙廠大火 烈焰衝天 【20:12】

 

 

台中永豐餘紙廠大火,火勢猛烈難以撲滅。(中天新聞畫面)

〔本報訊〕台中烏日永豐餘紙廠今(16)日傍晚傳出大火,由於廠區堆放許多廢紙與易燃原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延燒2個多小時仍未撲滅。

 

疑處理廢紙料不慎釀災

 

 ALA PUB夜店大火罹難者今(16)日舉辦公祭,台中人聞火色變。傍晚5時50分左右,永豐餘紙廠疑似員工在燒廢紙料時不慎引發火勢,火苗竄到其他原料紙堆,迅速演變成大火,廠區人員緊急通報消防局,出動5個分隊到現場搶救,但因為廠區堆放太多易燃原料,火勢難以控制。

 

 消防局還調來怪手配合救援,讓大型機具搬走廢紙,避免火勢擴大。廠區人員初步估計,這場大火至少損失三百萬,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員傷亡。

--

永豐餘成功廠火災 不影響產線

2011/03/16 22:1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1年3月16日電)永豐餘集團旗下的永豐餘工業用紙股份有限公司 (1907) 在台中市烏日區的「成功廠」傍晚發生火警,廢紙儲存區起火,永豐餘正在了解全盤狀況,目前僅知未波及生產線,貨源可以另行調節。

 

永豐餘表示,台中烏日的成功廠專門生產工業用紙的瓦楞芯紙,傍晚6時在廢紙儲存區著火,消防隊全力灌救,永豐餘正了解起火原因和全盤狀況,目前僅知未波及生產線,不影響生產,至於廢紙貨源可以從他廠調節。

 

永豐餘表示,永豐餘在1988年7月,正式合併「永豐原造紙股份有限公司」,以促進經營合理及擴大工業用紙的拓展與市場佔有,轄下位於台中縣烏日鄉的「烏日廠」更名為「成功廠」,併入工紙事業部統籌管理。

 

成功廠建於民國44年,民國46年運轉生產,原名為大中紙廠,民國51年由永豐原造紙公司接手。民國59年安裝五號機,60年5月開始生產,民國69年安裝七號機,70 年9月開始生產,民國78年安裝九號機,79年6月正式生產,三台抄紙機奠定成功廠今日的生產規模。1000316

--

 

永豐餘烏日廢紙場起火 無傷亡

2011/03/16 21:5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011年 3月16日電)中市烏日區永豐餘 (1907) 紙廠廢紙場今晚起火,截至晚間9時已延燒數百平方公尺仍未撲滅,雖無人傷亡,但廢紙量龐大,火勢難以控制,恐將持續延燒。

 

台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表示,今天晚間接獲永豐餘紙業烏日廠報案指稱,工廠後方的廢紙場起火,立即動員80多名警義消及21部消防車前往灌救。

 

第三大隊指出,因廢紙易燃,起火區的廢紙均已綑綁成約1立方公尺的大型塊狀廢紙磚,每塊紙磚重約1噸,並大量堆疊,高約 5公尺延燒快速,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救援人員緊急灌救外,並由廠方出動怪手及小山貓,將火場附近廢紙堆搬移,以阻止火勢蔓延。

 

救援人員表示,因為廢紙數量龐大,目前已延燒400多平方公尺,火勢猛烈一時還難以控制,目前積極開闢防火線,但夜間起風助長火勢,延燒時間難以估計。

--

【公告】永豐餘子公司永豐餘工紙成功廠火災事件

2011/03/17 09:13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3月17日

 

上市公司:永豐餘 (1907)

 

主 旨:代子公司永豐餘工業用紙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成功廠廢紙原料

 

說 明:

 

貯存場發生火災事件

 

1.事實發生日:100/03/16

 

2.發生緣由:子公司永豐餘工業用公司成功廠廢紙原料貯存場於

 

17:45分發生火災

 

3.處理過程:立即通報消防局支援滅火,火勢已於昨夜22時完全控制

 

4.預計可能損失:

 

一、無人員傷亡

 

二、廢紙原料數量約5,500公噸,價值約3,300萬元

 

三、廠房設備皆未波及,並無損失

 

四、不影響後續生產營業活動

 

5.可能獲得保險理賠之金額:原料損失金額扣除自負額100萬元外,

 

可全數獲得理賠

 

6.改善情形及未來因應措施:加強災難預警系統及徹底工安訓練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