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去年十大建商推案量,寶佳3度奪魁
2013/02/19 15:0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101年全國10大建商的總推案量為3994億元,占全國3大都會區去年總推案量的31.7%,據住展雜誌統計顯示,101年台灣地區10大建商推案量排行,第一名為寶佳機構,已經三度蟬聯冠軍,第二名為遠雄建設及第3名則由興富發建設拿下。

寶佳100年的推案量為660億元,101年推案再增加至970億元,成長率47%;第二名的遠雄建設,100年的推案量為367億元,101年推案再增加至690億元,成長率達88%;第三名的興富發建設,100年的推案量為303億元,101年推案再增加至590億元,成長率更高達95%。

 

從101年推案量與10大建商排行來看,台中地區的建商有後來居上的趨勢,中軍北上的豐邑建設推案量276億元,是連續第二年進榜前10大。與100年10大建商排行相較,忠泰建設、鄉林建設、吉美建設與新潤建設4家建商,被擠出101年的排行。而101年新進榜的公司包括中悅機構、茂德機構、寶路開發與富宇建設4家開發商。

住展雜誌企研室指出,102年台灣房市將呈現百家爭鳴的情形,101年的10大建商中,幾乎超過一半以上的建商,將在今年推出較101年更多的案量。因此,從建商推案的市況來看,業界對今年的台灣房市十分樂觀,惟整體銷售的好壞,仍在於國內整體景氣是否有強勁的復甦力道,實際演變值得持續關注。

 

--

住展:2010年北台灣推案量10年新高 寶佳588億元居冠

鉅亨網記者施冠羽 台北  2011-03-17 15:50:47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五大區塊,99年全年的推案量高達9398億元,為近10年來推案的最大量,合計99年北台灣加上台中、台南、高雄的總推案量高達1.19兆元。其中,寶佳在2010年的推案量達588億元,穩居冠軍寶座,和第2名的遠雄建設(5522-TW)相差達190億元。

 

因為市場熱絡,各大建商無不卯足全力推案,觀察去年北台灣推案量高達9398億元,而台中推案則為1136億元,南二都則是1378億元,合計99年北台灣加上台中、台南、高雄的總推案量高達1.19兆元。分析其中單是10大建商的總推案量為2396億元,占全國總推案量的20.1%,換言之,前10大建商推案量比例,超過全國總推案量的5分之1。

 

 

住展雜誌同時也發佈2010年台灣地區10大建商排行,進榜的十大建商中,幾乎都是老字號的知名建商,上市建商就有6家,其中,以先建後售為主的寶佳機構,除了以新北市、桃園縣市與新竹縣市為主推案地區外,近年亦將觸角延伸至中部與南部地區推案,勇奪2010年推案量之冠。

 

第2名的遠雄建設,2010年的推案量為398億元,雖近來面對奢侈稅的重大挑戰,但遠雄仍看好今年房市,光上半年的推案量將達到345億元,想在今年稱霸全國10大建商的意圖份外明顯。而近年拼命加碼買地推案的興富發建設(2542-TW),去年排名第4,今年上半年預計推出的案量爆增至389億元,強攻搶市的動作大,似乎也絲毫未受奢侈稅打房的影響。10大建商中唯一進榜的中部建商豐邑建設,是中軍北上推案的代表性建商,去年以139億元的推案量居第10名。

 

住展雜誌表示,從2010年全省推案量與10大建商名次來看,中軍北上的豐邑建設推案量139億元,是唯一非以北台灣為主推案地區的建商,位居10大的第10名,其他的9家建商則清一色皆為以北台灣為主推案的代表性建商,南部的建商一家都沒有,顯示去年房市北部、中部熱,南部平淡的推案市況。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指出,儘管面臨政府打房的衝擊,但是今年329檔總推案量卻爆出2600億元,今年房市顯然是欲小不易,建商彼此競爭白熱化的程度仍有增無減,觀察去年的10大建商中,幾乎超過一半以上的建商,將在今年推出更多的案量。因此,從建商推案的狀況來看,業界對今年的的台灣房市仍十分樂觀,惟奢侈稅所引發的房市價量變化大小,實際演變值得持續關注。

 图片说明

去年十大建商 寶佳奪冠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03.18 02:20 am

 

《住展》雜誌昨(17)日公布去年度全台十大建商排行榜,其中,有六席由上市櫃建商奪下,第一名則是寶佳機構,去年全台總推金額588億元,遠雄建設與麗寶機構分居二、三名。

 

寶佳機構董事長是林陳海,他行事非常低調,寶佳機構在他的帶領下,不砸錢打廣告、不製造話題搞行銷、不高價標地也不蓋豪宅,踏實經營,推案策略以先建後售為主,推案區域則包括新北市、桃園縣市與新竹縣市,近來亦將觸角延伸至中南部。

 

除了寶佳機構,《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指出,遠雄建設去年的推案量為398億元,代表建案有台北市內湖區的「遠雄米蘭苑」等。

 

、北投區的「遠雄御之邸」、新北市林口的造鎮系列「遠雄未來之光」,及新北市三峽先建後售案「遠雄京都」等案。

 

雖然近來面對奢侈稅的重大挑戰,但遠雄建設仍看好今年房市,光上半年的推案量就有345億元。

 

排名第三的麗寶機構同樣行事低調,但是該公司的事業版圖卻橫跨營建業及飯店業。

 

而近年來積極買地的興富發建設,去年度排名第四名,代表作有新北市新莊頭前段的系列建案,而在台中市、高雄市也都有案子;倪子仁說,今年上半年興富發預計推出的案量爆增至389億元,積極搶市的動作很大。

 

第六名的華固建設,去年打破僅在台北市推案的堅持,在新竹市的科學園區內推出「華固天湖」,房價破記錄的開出每坪48萬元的天價,而且在短短的三個月內,就將47戶130 至170坪的豪宅銷售一空,轟動新竹房市。因看好商用不動產,華固今年上半年推案以商辦為主。

 

倪子仁表示,十大建商中唯一進榜的中部建商是豐邑建設,該公司去年北上至新竹推案,代表建案有新竹市總銷金額58 億的「豐邑1極」、竹北市的「豐邑宏觀大器」等。

 

【2011/03/18 經濟日報】

--

建商十大,寶佳奪冠、遠雄、興富發、華固進榜

回應(0) 人氣(188) 收藏(0) 2011/03/17 13:10

 

精實新聞 2011-03-17 13:10:1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北台灣五大區塊去(2010)年全年的推案量為9,398億元,是近10年來推案的最大量,而台中推案為1,136億元,南二都則是1,378億元,合計99年北台灣加上台中、台南、高雄三都的總推案量高達1兆1,912億元。住展雜誌統計,全國前十大建商的推案量達2,396億元,佔全國總量的2成,其中第一名為寶佳機構,第二名為遠雄建(5522)、其次為名軒(1442)母公司麗寶機構。

住展雜誌統計,寶佳機構去年推案為588億,以190億元的大差距,拉大與第二名遠雄建設的推案量,穩坐10大建商的龍頭寶座;遠雄建為398億元,麗寶為236億元,第四名為興富發(2542)205億元、第五名為甲山林的200億元,六至十名則分別為華固(2548)184億元、國建(2501)154億元、茂德機構150億元、皇翔(2545)142億元,豐邑機構139億元。

從去年全省推案量與十大建商名次來看,中軍北上的豐邑建設推案量139億元,是唯一非以北台灣為主推案地區的建商,其他的9家建商則清一色皆為以北台灣為主推案的代表性建商。從10大進榜建商中亦可看出,上榜的建商以北台灣居多,南部的建商一家都沒有,顯示去年房市北部、中部熱,而南部平淡的推案市況。

勇奪推案冠軍寶佳機構係以先建後售為主,該公司除以新北市、桃園縣市與新竹縣市為主推案地區外,近年亦將觸角延伸至中部與南部地區推案。

第二名遠雄建去年包括内湖區的「遠雄米蘭苑」、北投區的「遠雄御之邸」、新北市林口的造鎮系列「遠雄未來之光」,及新北市三峽先建後售案「遠雄京都」等案。雖近來面對奢侈稅的重大挑戰,但遠雄仍看好今年房市,光上半年的推案量將達到345億元,想在今年稱霸全國十大建商的意圖份外明顯。

近年拼命加碼買地推案的興富發建設,去年排名第四名,代表建案在新北市新莊頭前段就有3個銷售熱賣的建案,分別是「綠意首席」、「美術首席」與「誠」,而在台中市有2案,高雄市則有1案推出。今年上半年,興富發預計推出的案量爆增至389億元,強攻搶市的動作大,似乎也絲毫未受奢侈稅打房的影響。

第六名上榜的上市公司華固建設,去年首度打破往年只在台北市推案的堅持,去年在新竹市的科學園區內推出了「華固天湖」,房價破記錄的開出每坪48萬元的天價,而且在短短的3個月內,就將47戶130至170坪的豪宅銷售一空,轟動了整個新竹房市。

華固建設近年的高獲利,每股EPS超過10元之多,獲利絲毫不輸高科技產業。看好民國100年大三通的商用不動產市場商機,預計於今年上半年推出北市内湖2個商辦建案,分別是25億的「華固V5」及104億元的百億重案「華固V PARK」,加碼推出商辦產品。

唯一進榜的中部建商豐邑建設,是中軍北上推案的代表性建商,去年推案139億元,代表建案有新竹市總銷金額58億的「豐邑1極」,及新竹竹北市的「豐邑宏觀大器」、「豐邑大炁」3建案。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今年329檔總推案量估可達2600億元,顯示近期建商雖面臨奢侈稅的重大挑戰,對房市看法應是短空長多,尤其,去年十大建商中,幾乎超過一半以上的建商,將在今年推出更多的案量,因此,預料今年建商彼此競爭的程度仍有增無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