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茂順去年EPS 5.52元 創新高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2011.03.19 03:04 am

 

 

經濟日報/提供

 

茂順去年每股稅後純益5.52元,創歷史新高,圖為茂順董事長石正復。

(本報系資料庫)國內密封元件大廠茂順(9942)昨(18)日公告去年財報,受惠市場持續開拓、帶動營收、毛利率回升,去年稅後純益4.5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5.52元創歷史新高。

茂順董事會也通過,訂6月9日舉行股東常會,擬配發3.2元現金股息,同樣刷新紀錄。茂順昨日上漲0.2元、收盤價48元,以此推算,股價本益比約8.7倍,股息殖利率達6.67%,遠高於定存。

 

根據茂順公告,去年營收為17.22億元、年增率逾六成,不僅創歷史新高,也回復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稅前盈餘5.2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6.35元,稅後純益5.52元。占營收超過七成的歐美市場,去年起訂單開始復甦,是帶動營收、獲利回暖的關鍵。

 

茂順表示,歐美市場的油封件銷售量並未因金融海嘯而減少,但當時客戶以降低庫存為優先、因此降低對茂順的下單,造成2009年營收大降至10億餘元,去年起客戶庫存消化殆盡,重新恢復下單,加上茂順切入汽車油封元件、打進中國車廠供應鏈,帶動營收與獲利同步創下新高。

 

另一方面,近期日本發生震災,對茂順並無影響,加上密封件主要原料為合成橡膠、碳煙與鐵弗龍等,原料上漲對於成本的影響有限,持續看好今年的業績表現。茂順累計前二月營收2.48億元,年增率21.45%。

 

茂順是國內最大的密封元件供應商,產品以油封、墊片為主,除了在南投設廠外,同時轉投資大陸昆山廠,並由茂順持股100%。

 

早期昆山廠以生產機車密封件為主,毛利率約25%,近兩年開始轉型生產汽車用密封件並切入大型油封市場,主要應用在卡車及大型機械設備,其產品毛利率約35~40%都比機車的25%高,也成為帶動茂順成長的生力軍。

 

根據The Freedonia Group的統計報告,密封元件市場在過去十年間的平均複合成長率約5.7%,去年的市場規模高達378億美元左右,市場穩健成長。茂順表示,由於密封件在各種的工業製品中,屬於必要性的消耗品,茂順在全球市占率仍低,加上積極發展高附加價值的產品,看好長期發展趨勢。

 

【2011/03/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