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新科開路 砸9億設點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2011.03.19 03:04 am

 

被動元件「二哥」華新科(2492)展開前進中國大陸重慶設廠第一步,昨(18)日公告投資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近9億元)新設華盈科技(重慶)公司。

 

華新科及事業群相關的印刷電路板(PCB)廠精成科(6191)、電感廠信昌電(6173)等,在去年底共同宣布與重慶市政府簽署投資備忘錄,將在當地布建生產基地,成為第一家前進內陸設生產基地的被動元件廠。

 

華新科昨天召開董事會通過大陸投資案,計劃以旗下開曼、香港控股等地的資金,合計斥資3,000萬美元在重慶設立華盈科技,代表重慶設廠計畫宣告啟動。

 

華新科公告,華盈將用以做為積層陶瓷電容(MLCC)及晶片電阻兩大主力產品的製造及銷售;華盈將是華新科由華科香港控股間接投資的100%持股子公司。

 

由於被動元件廠大多跟隨客戶腳步設廠,目前大陸生產基地多以華南及華東地區為主,包括蘇州、昆山、東莞、深圳等地。

 

【2011/03/19 經濟日報】

--

搶NB商機 精成科重慶設廠

 

【經濟日報╱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2011.03.19 03:04 am

 

華新集團華科事業群大舉布局大陸大西部,精成科技(6191)率先上市櫃印刷電路板設廠重慶,最快第三季投產,並將聯手集團成員瀚宇博德爭食筆記型電腦聚落成型龐大商機。

 

 

經濟日報/提供

華科事業群(PSA)布局大陸大西部還包括被動元件及華新科、信昌電子陶瓷,但印刷電路板(PCB)、PCB組裝加工(Asembly)先行,旗下瀚宇博是全球最大的筆記型電腦(NB)PCB廠,PCBA廠精成科近年NB用PCB產能也快速增加,在重慶布局完成後,不僅擁有世界最大PCB產能,也更穩固NB用PCB龍頭地位。

 

精成科表示,NB品牌廠宏碁、惠普均在重慶設營運總部,戴爾在四川成都,相關代工產業鏈鴻海、廣達、英業達、仁寶也選在重慶或成都,PSA則選定重慶就近服務客戶。

 

瀚宇博、精成科目前大陸生產基地各分布在華東地區江蘇江陰、昆山及華南地區的深圳,精成科一口氣宣布新設重慶PCB廠、PCBA計畫,資本額各為4,700萬美元、200萬美元,預計今年第三季就可投產。

 

在精成科展開設廠重慶動作,瀚宇博表示,投資計畫會略慢,估計在明年第三季投產。

 

精成科、瀚宇博目前兩岸PCB月產能各約600萬、500萬平方呎。精成科表示,重慶廠區目標是兩家合計產能的一半,屆時可達1,700萬呎。

 

精成科指出,選定重慶除爭食NB產業商機,當地政府全力支持,有助降低成本、提升競爭力,也看好前進歐洲的潛力,陸運只要10至12天可到,距離、費用也優於海運及空運。

 

瀚宇博、精成科表示,NB產業景氣明顯回升,相關PCB價格也可望在4月漲價落實,均有助營運。

 

精成科看好今年營運明顯成長,除開展重慶計畫,也著手擴大華南地區規模,增資深圳PCB川億電腦1,000萬美元,也新設東莞PCBA廠裕嘉電子科技,資本額200萬美元。

 

【2011/03/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