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你強Q2起業績逐季成長,中國市場動能看好

回應(0) 人氣(175) 收藏(0)2013/05/02 16:1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37eaf22-547e-4416-a65e-1d4f883812f0&c=MB06#ixzz2SC7MQwz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大聯大文曄 下季衝鋒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2011.03.21 04:15 am

 

國內IC通路商表示,日本強震使半導體供應鏈出現缺口,預期未來兩個月內將出現一波大缺貨潮,手中掌握晶片庫存的IC通路業者如大聯大(3702)、文曄、增你強等業者,因庫存夠、產品多,將大幅帶動第二季營收。

 

IC通路業者表示,現在產能出現排擠效應,由於日本廠商無法產能全開,因此大家都優先供貨給高階產能的產品,主要是手機、通訊等產品,至於屬於桌上型電腦、筆電使用的低階標準型元件、電源管理和分散性元件等邏輯和類比晶片等,產能遭受擠壓。

 

業者透露,目前手中擁有這些晶片龐大庫存的大聯大、文曄(3036)、增你強(3028)及威健(3030)等大型通路商,因手中庫存都長期一個半月到二個月,例如大聯大約在40多天,文曄約在50多天,而且產品線眾多,將是各家廠商尋求替代來源最大受惠者。

 

大聯大表示,短期內晶圓代工廠應會優先固守國際大型IDM廠,優先將這些高階12吋晶圓提供這些大客戶,拿不到高階12吋矽晶圓的廠商,只能被迫轉向非高階或8吋晶圓廠,如此一來,勢必造成晶圓代代廠優先承接單價較高的晶片,進而造成一連串排擠效應。

 

甚至連原本著眼於高功率代工的8吋晶圓代工廠,也會成為各家IC廠爭奪產能的對象,單價較低的標準型元件、分散性元件,甚至是電源管理等類比IC等,恐被排擠,預料在未來一個月,恐怕也會陷入嚴重缺貨。

 

IC通路商表示,半導體供應鍵環環相扣,有人搶料、搶產能,就有人會缺料、缺產能,不過整體而言,這次大地震對供貨來源品項較多的大型IC通路商相對受惠較大,擁有產能做後盾的本土IC設計業也會受惠。

 

【2011/03/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