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蘋果不斷鏈,觸控面板、相關零組件全面大漲

2011-03-22 11:2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在蘋果等各家大廠積極確保第二季供應鏈不致中斷消息激勵,帶動今天觸控面板及相關零組件族群全面大漲,TPK宸鴻(3673)直逼漲停,而勝華(2384)漲幅也來到半根停板,周邊零組件買盤火熱,安可(3615)、介面(3584)受到消息面影響,以跳空漲停開出,帶動熒茂(4729)、富晶通(3623)、迎輝(3523)、嘉威(3557)都亮燈漲停。

市場擔心日本強震恐怕造成行動通訊產品供應鏈出現斷層,不過,隨著日立化成、SONY的ACF異方性導電膠,以及三菱瓦斯化學、日立化成的BT樹脂陸續恢復部分生產,預期供應鏈將可銜接。此外,今天報載蘋果電腦與供應商進行密集的供應鏈會議,同意供應商漲價要求,以確保第二季供應鏈不致斷鏈;英特爾等科技大廠陸續派出一級採購人員分別赴台日韓三地進行了解,各家大廠祭出包廠、包料、包漲價的「三包」的策略,分散供應商因日本核災後造成原料價格飛漲的壓力。這些動作都可能使得觸控面板及相關零組件第二季呈現淡季不淡。

 

TPK宸鴻、勝華大吃蘋果訂單,因應需求持續增加,TPK宸鴻將發行4億美元ECB海外可轉債,勝華也公告計畫要發行3-4億美元GDR海外存託憑證。

 

介面法人估計3月營收將較2月至少成長4成以上,4月的營收成長幅度更高,另外,去年底首度打入諾基亞供應鏈,第二季大量出貨,又有宏達電、索尼愛立信、摩托羅拉與RIM等客戶加持,今年營運是一季比一季好。

 

安可3月營收將恢復成長動能,單月力拼歷史新高,且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第二季優於第一季,加上產品組合轉佳,毛利持續提高,有助於獲利持續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