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05 11:08:0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崇越電(3388)今(2016)年第1季營收年減2.77%,且因1、2月美元走升,採購成本較高,法人表示,第1季毛利率估年減,EPS估低於去年同期表現,展望後市,由於中國景氣平淡,收款風險增加,因此公司接單會較為保守,新品矽水膠隱形眼鏡材料部份,預計最快要到年底才會有出貨表現,整體來看,今年出貨表現先保守看待。

崇越電成立於1981年,為專業電子化學材料代理商,主要代理日本信越化學的矽利光(Silicone)材料,如矽油、變性矽油、消泡劑、離型劑、塗料添加劑等,其應用廣泛,涵蓋電子產品到民生用品。公司出貨終端產品應用以電子產品為大宗,約佔55%至60%。以銷售地區營收比重來看,目前中國約佔6-7成。

崇越電去年營收達71.13億元、年減5.40%,主要受到電子市場需求平淡以及客戶去化庫存影響所致,毛利率達16.35%、年增0.52個百分點,因購買應收帳款保險以及發行限制型股票使費用增加,營業利益達3.88億元、年減10%,EPS達4.68元、低於上年的5.14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4元。

崇越電今年第1季營收達16.23億元,季減10.37%、年減2.77%,法人表示,由於1、2月美元走升,使採購成本提高,法人表示,第1季毛利率估年減,EPS估低於去年同期表現。

展望後市,由於中國景氣平淡,收款風險增加,因此公司接單會較為保守,以控管風險,新產品矽水膠隱形眼鏡材料部份,產品在台系代工客戶做測試,預計最快要到年底才會有出貨表現,整體來看,今年出貨表現先保守看待。

另外,崇越電看好東協經濟體持續成長,崇越電已在印尼、越南成立據點,目前兩個據點因剛成立客戶還不多,兩個據點合計營收貢獻約幾百萬元/月,今年會依業務拓展表現進行人員擴編,不過整體來看,客戶累積需要時間,因此對今年營收貢獻還不大。

短期來看,法人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較低,4月營收估較前月略降,整體第2季營收反映工作天數回復正常,營收估較前季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12-31 12:15:2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由於電子終端需求平淡,客戶並無回補庫存需求,法人表示,崇越電(3388)今(2015)年12月營收約持平前月,整體第4季營收較前季略降,單季EPS約達1元,明年第1季步入傳統淡季,且目前訂單能見度較短,營收表現先保守看待,明年預計有部分客戶採用公司產品的比重會有所提升,營收應可保有成長,而新成立的印尼、越南據點,目前客戶還不多,預計對明年營收貢獻還不大。

崇越電成立於1981年,為專業電子化學材料代理商,主要代理日本信越化學的矽利光(Silicone)材料,如矽油、變性矽油、消泡劑、離型劑、塗料添加劑等,其應用廣泛,涵蓋電子產品到民生用品。公司出貨終端產品應用以電子產品為大宗,約佔55%至60%。

崇越電今年第3季營收達18.09億元,季減0.80%、年減2.95%,營益率達5.63%,季減0.31個百分點、年減0.02個百分點,由於第3季並無第2季保留盈餘課稅、稅率較高問題,EPS達1.33元,優於前季、略低於去年同期。

崇越電今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53.02億元、年減5.45%,主要受到電子市場需求平淡以及客戶去化庫存影響所致,且因購買應收帳款保險以及發行限制型股票使費用增加,致營益利益達3.03億元、年減6.61個百分點,EPS達3.63元、低於去年同期。

法人表示,由於電子終端需求平淡,客戶並無回補庫存需求,依目前出貨情況來看,12月營收約持平前月,整體第4季營收較前季略降,且年底可能會有存貨報廢問題,本業表現會有一定壓力,估單季EPS約達1元。

明年第1季步入傳統淡季,法人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較短,約1-1.5個月,營收表現先保守看待,暫估不至於低於今年同期表現。

法人表示,明年預計有部分客戶採用公司產品的比重會有所提升,合併營收應可保有成長,毛利率看持穩今年,在費用部分,今年因購買應收帳款保險而墊高費用,明年會持續購買應收帳款保險,不過基期將會與今年相仿。

崇越電看好東協經濟體持續成長,崇越電已在印尼、越南成立據點,印尼據點已於今年8月開始正式接單,而越南據點剛取得營業執照,目前兩個據點客戶還不多,營收貢獻還不穩定,明年會依業務拓展表現進行人員擴編,不過整體來看,客戶累積需要時間,因此對明年營收貢獻還不大。公司希望東南亞據點在未來2年達到基本營運規模、且損益兩平。

在新產品方面,崇越電切入矽水膠隱形眼鏡材料,產品已在台系品牌廠認證,不過因產品導入客戶新品時程較預期為久,預期對於明年出貨挹注表現還不大。

 

MoneyDJ新聞 2015-07-03 12:05:2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到整體電子產品市場需求不振影響,法人表示,崇越電(3388)今年第2季營收較前季略增,不過因市場需求疲弱,為求接單表現,採取調低部分訂單價格策略,因而第2季毛利率恐較前季下滑,展望後市,第3季雖步入電子產品出貨旺季,不過由於訂單能見度短,且目前市況不明朗,因此保守看待第3季營運情況。

崇越電成立於1981年,為專業電子化學材料代理商,主要代理日本信越化學的矽利光(Silicone)材料,如矽油、變性矽油、消泡劑、離型劑、塗料添加劑等,其應用廣泛,涵蓋電子產品到民生用品。公司出貨終端產品應用於電子產品比重約55%至60%,而矽利光亦具備環保特性,所以崇越電也往太陽能LED和風力發電等節能產業發展。

崇越電今年第1季受到供應商產能進行檢修,以及調整產品結構,影響出貨表現,致營收達16.69億元、年減8.49%,不過因減少低毛利的基礎材料出貨比重,致毛利率達16.76%、年增2.18個百分點,惟因發行限制型股票及設立海外據點等影響,墊高費用,營業利益達9236萬元、年減4.64%,營益率則達5.53%、年增0.22個百分點,業外因台幣走升產生匯損,EPS達1.07元,較去年同期的1.22元下滑。

法人表示,受到整體電子產品市場需求不振影響,其中,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不佳,傳統「五窮六絕」情況較預期嚴重,崇越電5月營收達6.14億元,月減2.06%、年減4.74%,估計6月營收將低於前月水準、並在6億元以下,第2季營收僅較前季略增,且因市場需求疲弱,為求接單表現,因而採取調低部分訂單價格策略,因此估第2季毛利率恐較前季略下滑。

法人表示,第3季雖步入電子產品出貨旺季,不過由於訂單能見度短,且目前整體市況不明朗,並觀察客戶產品恐有延遲推出疑慮,因此仍保守看待第3季營運情況。

法人表示,崇越電為因應中國廠商於低毛利基礎材料殺價競爭情勢,今年調整產品結構,降低毛利不佳的基礎材料出貨比重,並持續布局高附加價值產品(如穿戴、智慧型手機、LED等),在產品結構調整下,原先估計今年崇越電毛利率可望年增約1個百分點,不過因整體市場需求疲弱,公司採取調低部分訂單價格策略,以維持接單表現,且低毛利的基礎材料出貨比重,在目前整體經濟環境不佳的情況下,仍無法大幅降低其比重,因此今年毛利率暫估持平去年水準。

此外,崇越電海外市場比重佔逾7成,目前中國市場佈局完整,為擴展市場,正積極佈局東南亞市場,已於印尼、越南設立據點以就近服務當地客戶,目前在申請營業執照階段,印尼有機會在7、8月取得執照、正式接單。

MoneyDJ新聞 2015-03-30 16:26:1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專業電子化學材料代理商崇越電(3388)公告去(2014)年財報,去年合併營收為75.2億元,年增5%,稅後淨利為3.18億元,全年度EPS為5.14元;其中,去年毛利率為15.8%,與前(2013)年相當顯示市場穩定,公司產品結構維持得宜;終端產品用於電子產品比重約55%至60%,海外市場比重為65%至70%。

崇越電表示,公司專業代理之矽利光(Silicone)材料應用廣泛,涵蓋電子產品到民生用品,市場從台灣延伸到大陸與東南亞,連年獲利穩健,為了落實獲利與股東共享的原則,連續第5年現金股利配發超過5元,以目前股價計算現金殖利率約7%。

展望今(2015)年,崇越電分析,公司對今年成長仍維持謹慎樂觀的看法,第一季受供應商產能進行檢修影響,營收淡季效應明顯,但是第二季起供應即將恢復正常,目前接單也逐漸加溫,因此對於展望持續看好。公司表示,新的成長來自於新產品與新應用,在電子產品部分,包括穿戴裝置等新產品會帶來新的應用,公司特殊材料目前已經打入多家重點客戶供應鏈,出貨暢旺;另外,民生消費市場上,包括化妝品的產品目前應用亦逐漸提升,並積極佈局其他台灣產業重要發展商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006a4cc-2f74-4271-a44f-0b8a83960595&c=MB07#ixzz3VwQutUa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