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蘋果、RIM侵權 柯達勝訴

〔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相機大廠柯達(Eastman Kodak)在控告蘋果與黑莓機製造商RIM違反專利權的官司中取得最新一輪的勝利,可能為柯達創造十億美元的授權費用。

股價應聲上漲25%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上週五宣布重新檢視法院於一月所作出的判決,當時法官判定蘋果的iPhone與RIM的黑莓機沒有違反柯達以較少耗能與儲存空間預覽數位影像的專利權技術,ITC準備於五月二十三日作出最後裁定,ITC有權禁止違反專利權的商品進口,受到訴訟最新發展激勵,柯達股價上週五當天一度大漲二十五%。

有一百三十一年歷史的柯達如果贏得訴訟,可向蘋果與RIM求取十億美元的費用,專利權包括在拍攝高畫質靜止畫面時依舊可以預覽畫質較低的動態影像的技術,柯達堅稱,這項技術廣泛運用在每台相機與附有拍照功能的手機中,去年該技術為公司創造八.三億美元的收益。

柯達告蘋果、RIM 占上風

 

【經濟日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外電】

2011.03.27 03:36 am

 

柯達在與蘋果、RIM的專利官司中,贏得最近一回合的勝利,未來有可能帶進逾10億美元的授權費用;柯達25日盤後股價暴漲25%。

 

美國法官1月間裁示,蘋果的iPhone與RIM的黑莓機並未侵犯柯達公司以較少耗能與儲存空間預覽數位影像的專利技術,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25日決議重新檢討這項裁決。

 

ITC有權禁止侵犯美國專利的產品進口,該委員會預定5月23日對這項糾紛做最後裁決。

 

柯達公司股價25日在正規交易中上漲0.27美元或8.63%,以3.40美元收盤;ITC裁示公布後的盤後交易價飆升0.72美元,以4.12美元成交,最高漲幅曾達25%。

 

柯達董事長兼執行長斐瑞斯說,柯達如果最終獲得勝利,將可從蘋果與RIM公司取得10億美元的費用。柯達也因相同的專利和南韓三星與LG電子打過官司,並贏得9.64億美元的授權費用。

 

【2011/03/27 經濟日報】

--

諾基亞控蘋果侵權 敗訴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彭博資訊二十六日電】

2011.03.27 03:36 am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25日判決,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控告蘋果公司侵害手機專利技術案敗訴。

 

ITC法官吉爾狄(James Gildea)表示,蘋果並未侵害諾基亞的五項專利權。這項判決將必須通過六名成員組成的委員會審查,該委員會握有禁止侵害美國專利權的產品進口的大權。

 

諾基亞發言人說:「我們不同意蘋果沒有侵權的判決,將在看過判決詳細內容後再決定採取下一步。」蘋果發言人未對此發表評論。

 

諾基亞和蘋果兩家手機製造商從2009年10月開始互控,諾基亞控告蘋果侵犯十項專利,要求蘋果2007年開始銷售的數百萬支iPhone必須支付授權費用。

 

諾基亞宣稱,蘋果侵害有關相機、電池續航力、觸控式螢幕、喇叭以及簡訊的「開拓性的創新發明」的專利權,希望ITC尋求禁止iPhone進口。

 

【2011/03/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