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衝刺5月夏季旅展,減緩Q2淡季衝擊

回應(0) 人氣(126) 收藏(0)2013/05/17 10: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e120e4a-c2a8-4eba-a1d6-aa4620becdcd&c=MB06#ixzz2TcITcGR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爭取標案 飯店業搶吃「公家飯」

 

【經濟日報╱記者黃仁謙/台北報導】

2011.03.25 02:52 am

 

 

華泰集團為擴大飯店版圖,昨日宣布取得墾丁賓館OT(委外經營)案經營權。林務局屏東管理處課長董蓁(左起)、華泰集團董事長陳天貴、華泰集團執行長陳炯福共同簽約。

記者蘇健忠/攝影看好台灣今年觀光業將快速成長,華泰、國賓等六大飯店業者,積極爭取政府委外經營的飯店,由於這些地區座落位置一級棒,成為飯店業者多元化經營、延伸觸角的第一站。

政府近年釋出不少飯店BOT(公辦民營)和OT(委外經營)案,由於好的旅遊景點早年都是政府擁有,再加上土地成本高,飯店業者傾向選擇BOT、OT的方式,取得新經營地點,國賓飯店集團昨(24)日宣布,取得松山車站多功能大樓BOT案,華泰飯店集團則取得墾丁蔣公行館OT案。

 

華泰飯店集團董事長陳天貴表示,在取得墾丁蔣公行館的委託經營權後,將大手筆投資新台幣5億元,計劃將舊建築物一次翻新,變身為亞洲知名頂級度假飯店。

 

此案創下國內飯店OT案最高的投資金額,但陳天貴表示,這個投資金額不算高,為了讓全世界頂級觀光客重新認識墾丁,不論花多少錢都值得。

 

他指出,長久以來,大家都忽略墾丁的自然生態之美,除了美麗的沙灘外,墾丁還擁有豐富的熱帶動植物景觀。為了讓這一個投資案能夠盡善盡美,在墾丁蔣公行館改建期間,他將長住在墾丁,親自監工,預期在民國103年完工。

 

松山車站BOT案是由潤泰集團標下,國賓飯店集團透過旗下群欣置業與潤泰百益公司簽定租賃契約,承租松山車站17至21樓,將開發為擁有220間客房及一間餐廳的平價旅館,預估在民國103年完工。

 

台北國賓飯店副總陳榮輝表示,松山火車站BOT案位在松山路上,新飯店將以Lifestyle Hotel為定位,走平價奢華風,結合地球環保、設計創意及當地文化為設計概念,標榜能給商務旅客獨特的台灣住宿感受。他指出,未來飯店客源,將以自由行客層為主,除本國商務客外,還包含日本、歐美、韓國、港澳及星馬觀光客。

 

本土飯店集團對投資政府觀光旅館開發案較為積極,去年,六福集團才標下由交通部觀光局主導的台東三仙台觀光旅館BOT案;宏國集團旗下的凱撒飯店集團也與建商合作,取得多個捷運共構旅館BOT案;福華集團也剛完成台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文教會館)整修,今天重新開幕。

飯店BO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