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誠拼雲端/行動商機,不排除跨足第三方支付

回應(0) 人氣(207) 收藏(0)2013/08/19 14:4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66a90d5-5764-481e-82d9-ccdb943b85c8&c=MB06#ixzz2cTemc8X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精誠 結盟大陸ATM一哥

 

【經濟日報╱記者邱子瑜/台北報導】

2011.03.30 04:35 am

 

中國大陸最大國產ATM(銀行自動櫃員機)設備商廣電運通登台選定精誠資訊(6214)策略結盟,將提升精誠產品在大陸市場的銷量,精誠今年大陸市場占營收比重15%的目標可望提前達陣。

 

精誠去年合併營收129.29億元,今年目標之一是大陸占營收比重要從去年的10%提升到15%。精誠積極與大陸業者合作,昨(29)日宣布與廣電運通策略結盟,精誠的主機網路通訊協定產品將搭配廣電運通ATM設備出貨,藉由廣電運通的全球通路拓展市場。

 

精誠的主機網路通訊協定產品在亞洲市占率已超過20%,預計雙方合作可提升精誠產品銷量,尤其對在大陸的市占率很有利。

 

精誠並成為廣電運通ATM產品的台灣代理商,擴大金融產品組合。台灣現有2萬多台ATM,精誠預估未來將有數千台汰換或添購的商機。精誠昨天股價收平盤價40.45元。

 

相關業者透露,台灣ATM市場飽和,銀行汰換也機會不多,合計一年汰換量僅2,000至2,500台,利潤不高,廣電運通來台插旗意味濃厚,想從台灣獲利恐怕很難。

 

本土最大ATM設備供應商三商電(2427)表示,系統整合各領域不易互跨,精誠與廣電運通結盟對台影響不大。三商電近年積極往大陸發展,去年在大陸的ATM銷售量已超過台灣。

 

三商電在台以代理日立亞細亞機台為主,大陸有自己的組裝廠,九成產品供應神州數碼。大陸銀行擴點積極,以客戶目標推估,三商電今年在大陸的ATM出貨量可達1,000台。

 

廣電運通以ATM、AFC(軌道交通自動售驗票系統)等貨幣自動處理設備及系統解決方案為主,2008、2009年在大陸ATM市場銷售排名第一。客戶包括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中國郵政集團等,在全球ATM設置量已超過5萬台。

 

精誠與廣電運通日前在廣州簽約,精誠的PCI介面卡可藉由廣電運通的通路拓銷全球,廣電運通則透過精誠在台的客戶群提升品牌能見度。

 

精誠副總張皇裕表示,自行研發的主機網路通訊協定產品,在亞洲市占率已超過20%,雙方合作將提升精誠產品在亞洲的銷售量。

 

廣電運通亞太區總監孫志輝指出,廣電運通是大陸最大的ATM設備製造廠,也是大陸市占第一的ATM品牌,透過精誠,廣電運通將拓展在台能見度。精誠全球企業客戶超過2萬家,在台灣、大陸、香港、新加坡、泰國及印尼等地共有48個營運據點。

 

精誠有金融、電信、政府機構、醫療院所、營建業與流通業等五大客戶群,切分成金融資訊、系統整合及委外服務三大事業體。

 

【2011/03/30 經濟日報】

--

登台插旗 打知名度

 

【經濟日報╱記者邱子瑜/台北報導】

2011.03.30 04:35 am

 

廣電運通與精誠策略結盟登台,業界評估,廣電運通目的不在獲利,提升在大中華市場的能見度、插旗意味較濃。

 

台灣ATM市場以本土的三商電、德商德利多富、美商迪寶三分天下,目前約有七成機台仍是傳統、單純的提款機,三成則是存款機與循環機台等,每年汰換量在2,500台以內。

 

近年市場飽和、缺乏客戶大量採購動能,利潤不高,台廠表示,隨著德利多富今年推出第一款循環功能機台搶市,今年ATM市場價格恐將面臨崩盤,此時進駐台灣沒有利基。

 

業者表示,廣電運通對來台一事相當積極,但因開出的合作價碼不高,業者代理意願低,由於大陸ATM設備的利潤比台灣好,業界認為,廣電運通來台的象徵意義高過獲利。

 

精誠總經理林隆奮曾指出,大陸業者對來台進行策略合作十分積極,對方挾著龐大資源優勢進入台灣,將是未來資服業的隱憂。

 

【2011/03/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