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03:46:21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誠創科技(3536)由冷陰極燈管(CCFL)照明轉型有成,跨入觸控業務,營運增添新動能,代理觸控面板精密研磨機器、中小尺吋面板化材與電源驅動IC 。

 

法人預估,誠創轉型效益今年將發酵,今年業績將可年增逾三成。

 

誠創昨(18)日表示,看好大陸觸控面板產業的發展,近年來積極布局觸控面板相關產品,初步獲得全球觸控龍頭大廠認可,準備在大陸廠區量產。

 

誠創指出,去年合併營收13.8億元,年增30%,其中CCFL 加上照明的比重,業績占比只有2.83%,主要業務相繼轉型跨入觸控業務。

 

另外,誠創表示,已取得台灣工具機及刀把業者的兩岸代理權,大陸本土觸控廠商更是頻頻洽詢工具機及刀把資訊,展現極高的採購意願。

 

誠創強調,營運除跨入觸控面板外,還包括玻璃研磨機、中小尺寸面板、面板用化學材料及面板電源驅動IC等。

 

2011-03-31

華映在中國投資案 誠創退出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映(2475)轉投資的冷陰極燈管(CCFL)廠誠創(3536),隨著華映對冷陰極燈管需求減少,雙方關係漸行漸遠,誠創昨董事會通過將暫緩福州廠投資,退出華映在福州「觸控一條龍」計畫,與此同時卻傳出彩晶(6116)將以每股8元接手入主誠創,惟彩晶方面予以否認。

目前華映透過旗下大華國際資產管理仍持有誠創13.76%股權,是誠創最大股東,當初華映策略性投資誠創,主要是為取得TV所需的CCFL燈管,只是隨著LED滲透率提高,逐漸替代CCFL,加上華映轉向中小尺寸,誠創雖也計畫轉型,但目前營收9成以上仍來自傳統CCFL燈管,LED則以照明產品為主,與華映的發展脫鉤,就在華映打算檢討手上投資時,誠創與華映的合作計畫因而生變。

誠創去年10月董事會曾通過將投資1億元於福州設立觸控面板零組件廠,加入華映福州廠「觸控一條龍」計畫,昨日誠創董事會決定暫緩此項投資案,華映表示,誠創的退出不影響華映福州廠的進度,華映福州廠仍按進度於今年5月完成一條龍的準備,開始接單量產,其中,touch sensor(觸控感應器)將在台灣生產,之後再運到福州廠做貼合,原本誠創打算在福州投資的就是貼合。

誠創則指出,考量近日總體環境不確定因素,投資風險增加,所以決定暫緩,後續視總體環境狀況再展開新業務。誠創董事會同時也通過將在1億股額度內以每股8元辦理私募。

誠創連續兩年虧損,日前董事會才剛通過將減資彌補虧損,計畫減資金額約10.55億元,減資比率47.67%,減資後公司資本額降為11.58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