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客洋芋片易主! 鑽石食品擬斥15億美元向寶僑收購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Diamond Foods Inc.(鑽石食品) (DMND-US) 計畫向Procter & Gamble Co(寶僑) (PG-US) 以 15億美元股份收購品客 (Pringles) 事業,讓公司規模翻升2倍,也讓寶僑終於退出該事業。

 

 

品客洋芋片的蹤跡遍佈 140個國家以上,如今加入Diamond後將拓展新東家的全球版圖,使其在美國和英國的銷售翻升1倍以上,成為全球第二大零食公司,僅次於PepsiCo (百事可樂)(PEP-US)。

 

根據調研機構 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2009年品客為當時全球第4大零食品牌,僅次於Lay's、Doritos 和 Cheetos─這3種品牌均為百事可樂所有。

 

寶僑出售旗下最後一個食物品牌,也讓這個家庭產品公司更能專注在自己的化妝品與醫療保健單位上。品客事業年度營收約莫 14億美元至 15 億美元。

 

Diamond Foods周二股價一度上升12%之多,終盤以6.71%升幅收在 61.06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