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惹爭議 大同決喊停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大同(2371)昨公告停止辦理私募,該私募案是在去年6月股東會通過的,大同表示由於時限將屆,加上私募辦法大幅修訂,董事會決議不辦理私募。大同減資與私募案在去年股東會上造成相當大的爭議,也引起主管機關積極介入私募辦法的修訂,而大同近期才以發行海外可轉債募資,私募已無急迫必要。

大同董事會去年一併決議減資57%再辦理每股八元的私募,私募上限為120億元,導致原股東股份可能將被稀釋達三分之一,投資人一片譁然,認為董事會有圖利大股東之嫌,6月舉行的股東會上,有小股東聲嘶力竭抗議大同減資,也有小股東提出建議,是否「只減大股東的資,不減小股東的資」,投資人保護中心也派出代表旁聽,此舉也種下大同減資案多次遭退的導火線。

大同減資加私募引起市場關切,主管機關為防止大股東濫用私募,遂修改私募辦法,規定虧損,或帳上仍有累虧的公司不能辦理私募,私募價格也被嚴格設定,大同後來絕口不提私募,最後改以發行海外可轉債籌資。大同減資案於年初通過,可轉債也獲主管機關核准辦理,就時空背景而言,大同私募已無必要。

大同目前處於舊股停止交易期間,預計新股將在4月11日以16.02元重新掛牌,大同公司積極作多,不僅罕見大動作發布財測,目標今年第三季轉虧為盈,全年賺八億元,每股賺0.13元,海外可轉債也獲市場10倍超額認購。大同將在21日舉辦年度新品發表會,董事長林蔚山、副總林郭文豔將聯袂出席,大同顯已走出減資陰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