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喊假的/中油暗請藍委 砍加氣站預算

〔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馬政府節能減碳喊假的!為推動民眾使用低污染汽車,經濟部至二○○八年九月時仍對外宣稱,五年內推動一五○座加氣站,沒想到中油公司竟背著經濟部,私下請藍委在審查今年度預算時,刪減增建加氣站的投資預算,以預算刪減為由不依經濟部計畫執行。

中油今將就抑制油價方案與各項專案計畫浮編預算等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

國內油價再創新高,潘孟安表示,立院決議很清楚,九五無鉛汽油達每公升三十二.五元,柴油達每公升二十八元時就須凍漲,這個數字是經濟部長施顏祥和立委一起算出來的,怎麼可以現在不認帳,怎可只顧中油獲利,不顧民生,且對浮動油價隱含不合理固定成本等最基本的公式問題,經濟部也應在最短時間內徹底檢討改進。

另,潘孟安指出,中油請藍委刪除的預算還包括高雄外海油氣田開發、大林廠相關投資計畫、油輪建造計畫,加氣站、加油站興建等;這些均被列為重大建設計畫案,都是由經濟部層層擬定、審核的,中油不想執行,就背著經濟部請藍委提案把預算刪除,簡直不可思議。

經濟部次長林聖忠日前在立院時坦承,經濟部不知中油竟有如此作為。

國民黨立委蕭景田表示,既是重大計畫,中油就該勇於克服困難,而不是要求立委協助刪除預算,規避擔上預算執行不力的責任,經濟部應徹底檢討中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