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今年股利大縮水,兆豐金拿下配息王

回應(0) 人氣(96) 收藏(0)2013/05/06 10:3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1dee4e9-5933-4816-b55e-3025448dc33a&c=MB06#ixzz2SU4o35g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開發金配發每股股利0.7元 現金殖利率5.22%

2011/04/11 19:25 鉅亨網 記者陳慧琳 台北

 

開發金控 (2883) 去年每股獲利(EPS)為0.8元,該董事會今(11)日通過發放每股0.7元股利,其中包括現金股利0.6元,股票股利0.1元。以今天收盤價11.5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達5.22%,優於目前已公告股利的金控公司及大型行庫1-4%及一年期定期儲蓄利率1.27%;相較大型權值股3%-6%的現金殖利率區間,表現亦不遜色。

 

開發金表示,該金控今年仍維持高現金股利發放比重,主因是去年該金控營運獲利表現持續成長,經營階層在衡量股東穩定收入與充實公司資本實力下,並期能回饋廣大股東的支持,決定配發0.6元現金股利與0.1元股票股利。

 

除了通過股利分派案,開發金董事會今日亦通過12億股的國內股票現金增資/海外存託憑證募集計畫,籌資目的為充實營運資金、強化財務結構、擴大營運規模或因應公司長期發展所需。該資金募集計畫將於股東會通過後,根據當時金融市場環境、公司業務發展及資金需求,由董事會於適當時機辦理。

 

開發金亦表示,在兩岸簽署ECFA後,預計金融業務往來與開放腳步將持續加速,而大中華市場的龐大商機將成為本國金融業者新的成長動能。開發金控之營運觸角已逐步拓展至亞太地區,除了與國際知名私募基金業者聯手,切入亞太新興市場投資及大型購併機會,並已建立獨特的合作管道。

 

開發今進一步指出,2011年起,該金控更將積極發展資產管理業務,透過向國際投資者募集資金,進一步擴大投資業務規模,並創造多元的投資收益。同時,聚焦對大中華市場之佈局,預計成立大陸創投公司,掌握中國內需市場所帶動的高成長投資機會,並建立大陸地區投資的優勢地位。

 

另外,在企業金融與固定收益業務方面也將放眼國際市場,藉由申設香港分行及成立租賃公司,加強對兩岸三地客戶服務、拓展國際聯貸商機、增加業務與產品的廣度與深度。

--

【公告】開發金控董事會決議99年度盈餘分派事宜

2011/04/11 18:44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4月11日

 

上市公司:開發金 (2883)

 

主 旨:中華開發金融控股公司公告董事會決議99年度盈餘分派事宜。

 

說 明: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0/04/11

 

2.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普通股股利7,595,538,484元 (每股分派

 

總股利0.7元,其中現金股利0.6元,股票股利為0.1元)。

 

3.其他應敘明事項:

 

(1)員工現金紅利78,000,000元

 

(2)董監酬勞60,000,000元

 

(3)本次普通股股利之分派基準日及發放日期俟本(100)年度股東常會

 

通過後,由股東常會授權董事會訂定之。

 

(4)股東現金股利其尾數不足一元之畸零款部份,由公司轉列其他

 

收入;股票股利配發不足一股之畸零股,由股東常會授權董事長洽

 

特定人認購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