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告】大山董事會決議發放股利事宜

2011/04/11 18:51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4月11日

 

上市公司:大山 (1615)

 

主 旨: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發放股利事宜

 

說 明: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0/04/11

 

2.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本公司九十九年度盈餘分派案,業經董事會決議如下:

 

(1)現金股利127,842,038元(每股配發1.2元)

 

(2)股票股利53,267,520 元(每股配發0.5元)

 

3.其他應敘明事項:依據金管會96.3.30金管證六字第0960013218號令規定應申報

 

內容:

 

擬議配發董監事酬勞 5,623,730元、員工現金紅利 5,623,730元。

--

《類股》台電大單到手,線纜股進補

2011/01/13 08:0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電釋出逾50億元25KV中壓電線電纜年度採購訂單,參與投標的華新 (1605) 、華榮 (1608) 、大亞 (1609) 、宏泰 (1612) 、大山 (1615) 及億泰 (1616) 等業者人人有獎,以大亞、大山及億泰各拿下約10億元標案最多,對今年營收及獲利猶如吃了顆大補丸。

 

業者指出,台電去年底釋出25KV中壓線纜、161KV高壓線纜等2種規格年度採購訂單,其中光25KV採購金額超過50億元,幾乎參與投標線纜廠商人人有獎,只是金額多寡。

 

億泰主管指出,億泰拿下金額逾10億元、總長90萬米25KV中壓電纜訂單,今年3月至明年2月交貨,億泰目前手中還有大型建案、中油六輕、台塑集團、台北捷運及機場捷運等重大工程近20億元訂單在手。

 

億泰主管表示,台電年度採購訂單,對億泰來說,今年營收猶如吃了大補丸,若每個月平均出貨,今年來自台電營收8、9億元,獲利也不會隨國際銅價高漲而受影響,主要是台電通知業者交貨後七天銅平均價來調整價格。

 

大亞、宏泰、大山及華榮等多家線纜公司主管證實,的確參與台電去年12月29日招標25KV中壓線纜案,也都拿下數億元採購訂單。大亞這次拿下台電25KV中壓線纜採購標案,金額接近10億元;大山主管則指稱,大山拿下10億餘元訂單,會從今年3月至明年2月陸續出貨。

 

業者指出,國際銅價看回不回,業者摸不清未來銅價走勢,寧可少接長單,反觀台電年度採購訂單,只要國際銅價持續飆漲,可依照銅價上漲的七日均價重新計價,銅材成本增加可立即反應在報價上,減少業者承擔銅價上漲的經營風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

大山殖利率7.59% 配股息1.2元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1.04.12 02:20 am

 

大山(1615)於昨(1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99年度盈餘分配,分別為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2元,及股票股利0.5元。以昨(11)日收盤價15.8元計算,現金股利殖利率達7.59%。

 

最近國際銅價走高,大山表示將以成本論售價來報價給客戶,對實質營收影響不大。此外,從第二季起,由於台灣用電量需求轉大,電線電纜的需求也轉暢旺,將直接挹注大山第二季營收表現。大山昨日股價漲 0.75元,以15.8元作收。

 

大山主管表示,大山除了國內台電和水電工程公司的業務外,也積極開發外銷,已佔總營收的2成左右。目前日本是單一地區需求最大的客戶,外銷市場也積極開發歐美和東南亞等地客戶,成果將在第二、三季顯現。另一電線電纜大廠華電(1603)3月營收2.62億元,年減22%,累計第一季營收共4.87億元,年減13.44%。

 

【2011/04/1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