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01:51:12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光明絲織(4420)布局加工絲有成,加上特多龍布固定費用下降,法人估計,後續在加工絲支撐下,全年度獲利有望衝高至近1億元。

光明昨(22)日股價表現強勢,一度觸及漲停價64.7元,最後收64元,上漲5.1元,累計兩個月以來漲幅達58.6%。

光明絲織為宜進旗下子公司,以婚紗禮服布料起家,近年來受到新興國家的崛起,特多龍布面臨產能過剩情況,2014年開始縮編製造部門,出售機台,空出廠房與土地轉為出租用。

該公司為力圖生產垂直整合,成立纖維事業部,並斥資1.06億元買下宏洲19台假撚機,跨入加工絲領域。加工絲於7月陸續投產,8月就已占整體營收比重達五成,成為旗下最大產品別,擠下特多龍布,第3季加工絲營收達1.11億元,占整體營收58.1%。

法人表示,光明切入針織用紗,搭上運動熱潮商機,也適度平衡宜進體系偏重於平織用紗。光明能快速看到成績,主要是宏洲過去曾幫集盛代工加工絲,以生產複合紗為主,品質備受肯定,加上宏洲部分業務人員轉移到光明,可以無縫接軌。

法人推估,光明旗下的加工絲毛利率約7%至8%,雖然尚不及其他加工絲業者,但仍然表現不錯。此外,特多龍布的固定費用下降,毛利率也在7%至8%,因此後續營運動能相當樂觀。

今年光明參與宏洲私募案,取得宏洲5.3%股權,不僅認列廉價購買利益約6,963.7萬元,讓光明第2季稅後純益拉抬到7,549萬元,每股稅後純益2.56元。法人預測,光明今年全年稅後純益有機會近1億元。

《紡纖股》營收嗆、殖息率近7%,光明鎖漲停

2011/04/12 12:2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光明 (4420) 3月營收達7803萬元,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同時,光明絲今年配發1.7元現金股利,殖息率近7%,股價連2日大漲,早盤再鎖漲停價。光明表示,3月營收創新高主要是調高部分特多龍布產品售價,目前接單看到5月,不過,接單量較3月小幅下滑。

 

光明絲 (4420) 今年股東會訂在6/9日,現金股息為1.7元%。光明絲織一向以配發現金股利為主,每股至少都有1元的現金股利,不過今年可扣抵稅率可能較往年為低,約為25%。

 

光明絲主要產器為棉絲、人造纖維等質物織造各種棉布、人造棉布、尼龍布、綢、絲綢等;以及加染代織上項織物暨有關之原料、物料、製成品之購銷。特多龍布占營收達九成,全部都是內銷。特多龍布主要是供婚紗禮服、晚禮服、成衣、運動外套、玩具、飾品、內裡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