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託憑證》TDR掛牌行情不再,晨訊科再吞跌停

2011-04-26 12:0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晨訊科技TDR(912000)蜜月行情失靈,掛牌上市連吃二根跌停板,今日早盤以跌停開出,盤中跌停雖打開,然跌幅仍近6%。法人表示,TDR因資訊相對不透明,法人投資意願較低,主要投資人以散戶及實戶為主,籌碼相對分散,一旦發行張數較多,就很容易出現因無買盤而下殺的情況。

內部表示,未來將持續增加高階ODM的比例,建立3G和Smart Phone研發中心,計劃開發100多款Smart Phone和3G手機,並加強Android平臺開發,深化國際品牌ODM在中國市場的合作,將經營模式複製到日本及韓國等海外市場,預計第三季末起,為日系國際手機大廠代工的產品將銷往日本地區,成為公司今、明兩年最大的成長動能。

 

在無線模組方面,目前晨訊科技在中國大陸無線通訊模組廠市佔率第一,去年完成產品轉換後,今年將重新恢復成長動能,利用中國「十二五」規劃,把物聯網列入戰略新興產業的機會,加大市場推廣力度。另外,今年將全力拓展歐洲及北美市場,晨訊已取得AT&T的測試認證,今年將努力打開美國市場,希望未來兩年內能拿下10%的市佔率。

 

晨訊科技在香港的每股面額為0.1港元,目前已發行股本約1.57億港元,在台共發行13萬7500張TDR,昨日每股以11.95元上市。2010年度營收為港幣40.34億元(約新台幣151.20億元),毛利率達12.20%,稅後淨利達港幣2.21億元(約新台幣8.29億元),獲利較2009年成長71.65%,每股稅後盈餘為新台幣0.52元。

 

--

晨訊TDR上市第2天 再跌停

 

【聯合晚報╱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2011.04.26 12:49 pm

 

全球第二大無線通訊模組廠晨訊科技TDR(912000)繼上市首日就跌停後,今日持續一開盤就跳空跌停至10.4元,成交量打開飆逾2萬張,開盤兩小時後才開始有支撐力道進場拉升,讓委買和委賣持續輪動。業界感嘆,晨訊科技是一檔前景極佳的公司,但受到台股震盪及台灣投資人信心不足等問題影響,才有今日表現。

 

TDR公司在原股與台灣兩地市場連動下,是第一線受惠於大中華崛起趨勢與亞洲新興市場增溫的類股;唯目前最讓人詬病的還是TDR企業未有月營收與季營收公布制度,致台灣投資人無法隨時緊盯公司動態、增添不熟悉與不信任感;證交所一方面廣邀外企來台上市,但要如何挽回投資人信心,還有不少路要走。

 

【2011/04/2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晨訊科技TDR4/25上市 承銷區間11.78-12.3元 明起申購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1-04-12 10:20:22

全球第2大無線通訊模組廠晨訊科技TDR(SIM Tech)(912000-TW),敲定4月25日來台發行TDR,承銷價區間為11.78-12.3元,明起(13)日開始對外申購,將發行13萬7500張,每單位TDR表彰普通股2股,最多可募集16.91億元。晨訊2010年營收40.34億港元,成長35.2%,稅後淨利2.37億港元,年增77.83%,每股稅後純益15元港仙。董事會決議期末股息,每一普通股得分配股息3港仙(即0.03港元)。

 

目前晨訊積極往高階手機市場策略成功,加上整機ODM出貨增加,帶動2010年獲利營收大幅成長,2011年將延續去年強勁動能,國際大客戶將持續加入,同時無線模組完成產品轉換後,毛利可望攀升。

 

 

晨訊科技集團專注於手機、無線通訊模組及相關解決方案,是大陸知名的行動通訊解決方案業者,過去曾為大陸前3大手機設計公司,現為第2大無線通訊模組供應商,主要客戶包括日本、南韓及大陸的手機品牌廠商,涵蓋夏普(Sharp)、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聯想、TCL通訊、波導、飛利浦(Philips)在內,另外也供貨給電信業者,包括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Telefonica、AT&T、義大利電信。

 

晨訊去年與Sharp合作,帶動手機高端業務大幅暴增3倍,手機整體營收(包含ODM整機、設計服務、主板)大增73%。目前晨訊科技在中國大陸無線通訊模組廠市佔率第一,今年將全力拓展歐洲及北美市場,計畫今年下半年推出藍牙、Wifi模組,搶進歐洲市場第一的地位,北美市場則目標2年內擁有10%市佔率。

 

目前晨訊無線模組目前營收佔比還不到兩成,已是全球第二大無線模組廠,在去年完成產品轉換後,今年將可重新恢復成長動能,目前取得AT&T的測試認證,今年將打開美國市場,2年內可望站上全球第一大無線模組廠;另外營收佔比更高的手機ODM,公司往高階ODM產品發展的策略是正確的,顯然已在去年成功發揮成效。以Sharp為例,去年單單來自Sharp的營收貢獻就佔了整體ODM整機出貨營收的25%。公司今年第3季末起,公司為日系國際手機大廠代工的產品將會銷往日本地區,

--

《台北股市》晨訊TDR 13-15日公開申購,25日上市

2011-04-12 【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全球第二大無線通訊模組領導廠商晨訊科技(912000)TDR預計4月25日掛牌上市,將於4月13日至15日辦理公開申購作業。主辦券商元大證券表示,承銷價格區間介於新台幣11.78-12.3元,4月18日確定承銷價,4月19日進行電腦抽籤。

 

在財務表現方面,晨訊將手機整機解決方案擴大至高階ODM,目前已有顯著成效,已陸續拿下多家國際品牌訂單,整機ODM的平均售價從$286港元上升至$449港元,帶動手機整機解決方案業務毛利率由去年5.3%上升至今年10.9%,集團營收及獲利亦創下歷史新高,2010年營收達40.34億港元,成長35.2%,稅後淨利2.33億港元,獲利超過一個股本以上,年增率達80.9%,每股稅後盈餘為0.15港元,股東權益達18.19億港元,每股淨值為1.16港元。

晨訊科技集團成立於1986年,每股面額0.1港元,目前已發行股本約1.57億港元,為全球知名的專業無線通訊終端產品解決方案與服務供應商,主要業務包含手機解決方案、無線通訊模組及數據機、液晶顯示模組,客戶含括日本及韓國前三大的手機供應商,國內知名品牌商及中國三大電信業者等知名手機製造商與系統商。

未來將持續增加高階ODM的比例,建立3G和Smart Phone研發中心,計劃開發100多款Smart Phone和3G手機,並加強Android平臺開發,深化國際品牌ODM在中國市場的合作,並將成功的經營模式複製到日本及韓國等海外市場。在無線模組方面,晨訊去年完成產品轉換後,今年將可重新恢復成長動能,利用中國「十二五」規劃,把物聯網列入戰略新興產業的機會,加大市場推廣力度,另外晨訊已經取得AT&T的測試認證,今年也可望打開美國市場,目標未來兩年內擁有10%市佔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