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視即時新聞】企業加薪,經委會主委劉憶如參考立委的意見,認為政府可以考慮提供誘因讓企業加薪,其中還包括加薪企業免查稅的措施,不過經濟部長施顏祥並不贊成,認為尊­重企業的意願,不需要動用到公權力。

--

解決負債再調薪? 吳揆:那要等到哪年去

更新日期:2011/04/14 14:26

軍公教可望在七月調薪3%,面對國家財政困窘,行政院長吳敦義強調,軍公教調薪政府不會舉債,而是以追加預算辦理。吳敦義並指出,軍公教已經多年沒有調薪,總不能要政府把4兆6千億的負債全都解決,再來調薪,那要等到哪一年去?(張德厚報導)

 

行政院會14日通過101年度中央及地方政府預算籌編原則草案,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民國101年中央財政非常困難,各機關施政計畫務必遵照施政方針,妥適規劃並優先編列預算辦理。

 

對於外界質疑,政府財政困窘,如何幫軍公教調薪?吳敦義強調,如今經濟好轉,稅收增加,政府如果幫軍公教調薪,會以追加預算的方式辦理,包括公股投資事業的盈餘,成長的稅收,以及活化軍方閒置土地的收入等都是財源,政府不會再舉債。吳敦義:『因為經濟繁榮,所有的上市櫃公司,去年就轉了1兆5千億以上,所以我們投資的公股,也會有比較大的回報,第二個就是稅收也可望成長,這也佔一部分,光這兩個部分,也許就足夠一定額度加追加預算的需求。』

 

吳敦義說,軍公教已經多年沒有調薪,如果要等政府把負債都解決再來調薪,豈不是要等好幾十年?吳敦義:『如果要把累積50、60年4兆6千億的負債全都解決再來調薪,那要等這個機會,豈不是要等好幾十年?所以中間總有一條合理的線在那裡。』

 

吳敦義指出,政府針對軍公教加薪已經進行緊鑼密鼓的評估,應該在下週就會定案,並且向馬總統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