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緯 經營權恐易手
【經濟日報╱記者邱子瑜/台北報導】
2011.04.15 02:50 am

系統整合廠經緯(5206)私募完成,台中建商聚合發參與投資、持股過半,6月22日經緯股東會將改選董監事。同業揣測,聚合發有可能參與經營,未來經營方向引發關注。

 

經濟日報/提供
 

經緯後續並宣布購入聚合發的關係企業坤悅建設,預計整併兩者業務。經緯對此僅表示,目前業務如常,未來公司將朝多角化經營,希望扭轉虧損局面。

經緯以承包政府的資訊系統標案為主,占營收比約八成,過去營建業者入股電子業的案例有:昌運建設入主富旺(6219)、台中總太建設入主駿億電子(3056),以駿億電子而言,在原有的電子事業之外,另成立營建部門,可為企業注入動能,駿億現正積極轉型為建設公司。

由於經緯原本的系統整合事業和營建無關,名下還有汐止大同路、台中等地的不動產,聚合發為台中知名建商,未來經緯的策略、業務變革頗受關注。

此次參與經緯私募的對象為聚合發董事長陳世坤、總經理祈興國及悅弘盛投資公司,其中祈興國亦為悅弘盛股東。

聚合發三席代表各持有經緯約18%的股權,合計比重54.32%,雖然經緯董事長嚴崇瑞,仍是目前單一最大法人股東,但持股比重已由原先的57%下降到25%左右。

近年經緯的營收直直落,財報顯示,經緯四年來的營收每年約下滑1億元,但據了解該公司近期可望獲得一筆自動化系統設計大單,營運露出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