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燕代言保險 商標爭贏殯葬業

 

2013年06月26日  
謝金燕代言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發現有殯葬業以「錠嵂」為商標怒提告。資料照片

【孫友廉╱新北報導】由電音女神謝金燕代言的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不滿新北市三重區錠嵂生命禮儀公司,以「錠嵂」兩字做為公司名稱,向智慧財產法院提出排除侵害訴訟。智財法院日前判錠嵂生命不得再使用「錠嵂」兩字,須變更公司名稱登記,並將判決主文等登報。本案可上訴。


屢遭問怎辦告別式

錠嵂保險經紀對勝訴感到欣慰,錠嵂生命禮儀則表示會上訴,強調兩者屬不同行業,也經經濟部許可才使用。
已成立二十餘年錠嵂保險,前年六月將「錠嵂」註冊商標獲准,錠嵂保險指出,去年八月錠嵂生命成立後,該公司客服人員陸續接到詢問辦理中西式告別式的電話,讓公司備感困擾才提訟。
雖錠嵂生命辯稱該商標並非著名,且兩公司行業不同,但智財法院認為,「錠嵂」兩字罕見少用,錠嵂保險已長年在全省各地設置定點廣告,更在電視密集播放廣告,已屬識別力強的獨創性商標。而錠嵂生命是殯葬業,讓人會有「死亡」、「忌諱」的聯想,與錠嵂保險提供不可預料風險分擔的形象落差極大,認為確已損商標信譽,故判錠嵂生命敗訴。謝金燕昨聯繫不上,不知回應。

品名相似 「御茶釀」遭禁用

 

2013年03月05日  
佳格「御茶釀」醬油膏(左圖),名稱相似飲料「御茶園」(右圖)遭禁用。資料照片

【黃哲民╱新北報導】生產「御茶園」茶飲的維他露公司,不滿佳格公司將已被撤銷註冊的「御茶釀」商標持續用於醬油、素蠔油等產品,訴請禁止佳格使用相同或近似「御茶園」的商標圖文,智慧財產法院認定「御茶園」已成國內著名商標,一字之差易讓消費者混淆,判維他露勝訴。可上訴。

御茶園較早申請

「御茶釀」與「御茶園」因僅一字之差太過相似,去年三月智財局撤銷「御茶釀」商標,但佳格仍持續使用並出貨。
維他露認為商標權遭侵犯,提告禁止佳格繼續使用。佳格抗辯「御茶釀」用於醬油與素蠔油產品,與茶飲的消費群不同、不致混淆。
法官指「御茶園」申請時間比「御茶釀」早五年,維他露更以每年數千萬元代價找知名藝人代言,已是著名商標,判佳格不得續用八個二○○九年五月前註冊的「御茶釀」系列商標圖文。佳格表示待收到判決書再回應。

 

中天新聞》有招牌店名一字之差,卻有挨告和無罪的案例,主要是看公司法跟商標法的認定,先前金曠咖啡和金鑛咖啡官司,公司法認定兩字不同即不違法,但商標法卻認定因兩者都­賣咖啡,所以涉及侵害商標權,而50嵐和50剪因販賣商品完全不同,因此並無侵權問題。

--

香奈兒告贏香奈爾 當舖銀樓要改名

2011年04月26日 07:27

高雄市一家當舖銀樓取名「香奈爾」,以此名註冊網域名稱,被正牌的香奈兒CHANEL告上法院,要求改名。法院認定該銀樓會使消費者混淆,侵害商標權,昨判香奈爾敗訴,店家網域都必須改名。經理李正邦不滿說:「一定要上訴,這樣咄咄逼人,外國人欺負台灣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