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園爆炒股案 7人到案

〔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藝術家王俠軍創辦的知名「琉園」爆發遭人炒股案!股市作手麥桂香、周樹人共組炒股集團炒作上櫃「琉園」公司股票,因炒作不順利,一度向地下錢莊借錢應急,但最後仍是虧錢收場。台北地檢署昨天依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發動搜索,約談七人到案,王俠軍未涉此案。

檢調查出,麥桂香、周樹人涉嫌找來多名人頭,自去年一月初至九月底間,利用本人及人頭帳戶先後購入「琉園」股票。

麥、周兩人投入大筆資金購買股票,原本是希望將股價拉高,吸引散戶搶進後,再大舉拋售股票,趁機「海削」一筆;但散戶進場意願不高,麥、周因「銀彈」後繼無力,最後「偷雞不著蝕把米」,以虧錢收場。檢察官於知慶昨天上午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機動站十餘位調查官,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發動搜索,約談麥、周及另五個人頭到案。

曾擔任過導演的王俠軍在一九九四年成立「琉園」,從事玻璃藝術創作及量產,「琉園」也是台灣第一個文化創意產業的上櫃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