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消防局日前獲報,知名的W hotel有女房客吞藥輕生,救護員抵達救人,飯店人員卻以維護客人隱私攔阻在一樓下等待,經過八分鐘,女房客才被推下來,昏迷指數剩下三,雖然緊急送醫救回一命,為了讓飯店知道可能危急人命,消防隊救護員告國際觀光飯店"妨害公務",創下國內首例。

不論是女神卡卡還是林書豪,不少名人來台訪問都曾下榻信義計畫區這間知名的W hotel,但日前有房客在房內輕生,飯店安全人員竟然以維護客人隱私,攔阻救護員,成了國內首例被消防救護員告"妨害公務"的飯店。

飯店強調自有一套流程,而且飯店人員有經過訓練,就在上個月27號晚間,北市119接到報案,W hotel有女房客吞藥輕生,消防分隊距離飯店才兩百公尺,兩分鐘迅速就抵達,但救護人員拉著擔架被擋在電梯,一直過了8分鐘才接觸到女房客。

救護員等了八分鐘真的太久,連主管飯店的觀光局都覺得扯,還好最後女房客撿回一命,但為了讓飯店只到可能危急人命,救護員才告妨害公務,也提醒,其實可在救護員抵達前,將患者帶下樓或飯店人員陪同救護員一起上樓,如此可以維護客人隱私又可兼顧搶救的第一時間

 

 五星級飯店擋警消救護 觀光局將開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日前獲報五星級飯店W Hotel(圖/資料照)有女房客自殺,救護員火速趕到後想救人卻被保全擋住,稱「為其他客人隱私」,讓救護工作延遲了10分鐘,引發消防局提告,對此觀光局表示將開罰。

 

當時執勤的柏姓、張姓救護員指出,每分每秒的黃金救援時間都極其珍貴,是要讓飯店知道這種危及人命的做法不對才決定提告。W Hotel公關Wina說,以後會尊重消防員的一些判斷。

 

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會在近期再次發函,要求旅遊住宿業應該主動配合警政消防單位執行緊急公務上的需求,如果已經知道房客發生問題,不主動通報配合的話,未來絕對會開罰。

 

台北遠東大飯店認為,每起救援的個案狀況都不同,飯店必須查證確實才能避免惡作劇影響客人;晶華飯店總經理張筠則表示,查證如何拿捏特別重要,如果確認房客跌倒或是醉昏了,就不得不以萬用鑰匙進房處理。



原文網址: 五星級飯店擋警消救護 觀光局將開罰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509/204443.htm#ixzz2SrB0unLa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扯 W飯店地毯藏釘 客扎傷腳

客房一晚上萬竟藏危機 業者道歉賠償

2011年 04月21日

月中甫開幕的台北W飯店遭顧客黃先生投訴,一晚要價上萬元的客房地毯,竟藏有尖端朝上的釘子,害他誤踩受傷流血。對此,台北W飯店表示,消費者是踩到固定地毯的抓釘,已陪同就醫,也願提供升等換房等賠償。消基會表示,飯店設備害消費者受傷,業者應全面清查地毯,避免意外再發生。投訴組

從美國洛杉磯返國掃墓的華僑黃先生說,他是全球連鎖W飯店會員,3月底以會員點數兌換,從4月3日晚上起住宿台北W飯店5天,住的是每晚定價1萬7000元的房型。4月5日深夜及隔日上午,他兩度赤腳踩到房間地毯中潛藏的尖銳物,造成左腳掌受傷流血,他用手摸地毯檢查,才發現地毯中有尖端朝上、肉眼看不出來的釘子。 

須用手觸摸才察覺

黃先生說,兩次受傷都向飯店櫃檯抱怨,飯店人員也陪同就醫,但他認為這麼高檔的飯店,卻有地毯藏釘傷人危機,「不敢置信!」
4月6日下午記者前往黃先生客房察看,房內除玄關處未鋪設地毯外,其餘都鋪滿藕色地毯,而扎傷黃先生腳的釘子,位於靠近玄關的地毯邊緣,釘子很短,肉眼無法察覺,須以手觸摸才找得到。記者還找出,地毯邊緣至少有4支尖端朝上釘子藏在地毯中,相當危險。 

事後升等換房和解

對此,台北W飯店行銷部經理陳祖平表示,這些釘子是用來將地毯固定在地面的抓釘,4月5日深夜接獲黃先生反映後,值班人員曾提供醫藥箱,當時黃先生未同意接受治療,隔日又接獲反映,就陪同黃先生前往就醫,事後也升等換房。她說,對黃先生感到抱歉,也願賠償,但針對賠償條件,雙方還未達共識。4月8日黃先生表示,接受飯店道歉,達成和解。 

應全面檢查防意外

消基會董事張智剛律師表示,飯店業者應提供安全無虞的消費環境,地毯中藏釘子扎傷顧客腳情形,除理當妥善處理賠償,業者應全面檢查所有房間地毯,是否也有同樣情況,避免類似意外,保障消費者權益。 

住宿飯店、旅館須知

˙選擇合法業者
˙留存訂房資訊,遇爭議可舉證
˙入住前致電業者確認,避免撲空
˙住宿期間因飯店設備受傷,可求償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