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2提早曝光 富士康內賊送辦

更新日期:2011/04/28 03:19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去年底蘋果iPad2還沒上市,搶iPad2商機的山寨版寨主卻已蠢蠢欲動,不單搶先在蘋果iPad2上市前推出山寨版iPad2保護套,甚至還大剌剌地在今年的美國CES展上販賣,讓iPad2未演先轟動。日前洩密者曝光,傳係由鴻海集團富士康員工主動洩密給山寨廠商,才會發生iPad2未上市、周邊商品卻搶先曝光的情事。

 

對於此案,鴻海相當低調,只表示,相關事宜已交由警方處理,目前不便發言。

 

去年iPad2尚未上市,大陸網路上及部分賣場上卻搶先看到山寨版的保護套,由於產品的幾個預留孔位置,與網路上流傳的iPad2照片位置相當類似,不單引發消費者關注,就連主力代工廠富士康也被驚動,在產品上架後,負責製造的富士康科技馬上向警方報案,經過偵查後發現,係由內賊所為,據悉係由富士康技術部員工於去年12月26日外洩設計圖檔,交由外圍負責組織生產銷售。消息傳來的第一時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暴跳如雷,同時還下令嚴查,最後將涉案人等3人,近日以侵犯商業秘密罪被起訴。

--

鴻海董事會決議去年配股0.5元配息1元 創20年來新低

2011/04/27 22:1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鴻海 (2317) 去年繳出每股稅後盈餘8.01元的成績單,但董事會晚間決議,去年僅配發0.5元股票股利與1元現金股息,共配發1.5元股利,創下20年來新低紀錄!鴻海表示,董事會決議採取保守的配股政策,一方面是為了因應未來業務成長所需,且面對最近大環境的改變,希望多保留現金。

 

鴻海晚間公布共配發1.5元股利,平民國79年紀錄,也是鴻海民國80年掛牌上市以來的新低。不過鴻海在員工分紅部分,仍然配發55.55億元股票股利,與去年54億元股票股利相當,董監事酬勞則為「零」元。

 

鴻海指出,以鴻海目前合併營收逼近3兆元,因應未來業務成長,需保留較多現金,且日本地震災後,整體產業與供應鏈也出現許多不可預測的狀況,因此董事會決議採取保守的配股政策,希望保留較多的現金部位,投資人也應該相信對於鴻海資源調度配置的能力。

 

至於鴻海先前董事會通過擬的發行120億元無擔保公司債,以及10億股額度內,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等募資案,鴻海指出,仍將會在股東會中提案,未來「有必要時就會發」。

 

宏碁擬配現金股利3.6元

2011/04/27 21:3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1年4月27日電)宏碁 (2353) 董事會決議99年度盈餘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3.6元,以今天收盤價51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7%。

 

宏碁去年財報合併營收6291億元,較2009年的5740億元成長9.6%;營業毛利644.81億元,較前年的583.28億元增加1成;毛利率10.25%,較前年的10.16%微增;營業利益182億元,年增18.7%;營業利益率2.89%,較前年的2.67%成長;稅前盈餘193.3億元,年增率29%,稅後盈餘151.2億元,年增33%,EPS5.71元,年增32%。

 

宏碁訂6月15日召開股東會,除了承認去年度財務報表及盈餘分派案外,也將全面改選董監事。

 

 

本資料由  (上市公司) 鴻海 公司提供

序號 8 發言日期 100/04/27 發言時間 20:48:23
發言人 丁祈安 發言人職稱 董事長特別助理 發言人電話 22683466
主旨 董事會決議盈餘分派案
符合條款第二條第 14 事實發生日 100/04/27
說明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0/04/27
2.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
股票股利:依面值分派每股新台幣0.5元
現金股利:依面值分派每股新台幣1元
3.其他應敘明事項:
擬議配發員工股票紅利新台幣5,555,127,654元,董監酬勞0元。


以上資料均由各公司輸入後由本系統對外公佈,資料如有虛偽不實,均由該公司負責.

鴻海去年Q4淨利214.33億元季增2.1% 去年EPS 8.01元

2011/04/27 21:4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鴻海 (2317) 晚間公布去年財報,鴻海去年第4季單季非合併營收衝上7193.72億元,季增率達11.2%,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但鴻海同樣難逃匯損、人工與原物料「雙漲」壓力,去年第4季單季非合併毛利率跌破4%,僅達3.9%,單季稅後淨利214.33億元,季增率2.1%,以966.12億元股本估算,單季EPS為2.21元。鴻海去年全年淨利為771.54億元,年增率1.94%,每股稅後盈餘8.01元。

 

去年合併毛利 率8.15% 下滑1.37個百分點

 

鴻海如以去年合併財報來看,去年合併營收達2兆9972.05億元,較前年1兆9591.82億元成長52.9%,去年的合併毛利為8.15%,也較前年9.52%下滑1.37個百分點。

 

鴻海去年在蘋果「雙i」以及遊戲機、LCD TV等加持下,營收持續飆高,但大陸人工成本持續攀高,原物料大漲,以及

新台幣、人民幣匯率雙升,仍然對鴻海的毛利率造成衝擊,鴻海去年第3季非合併毛利仍達4.6%,但去年第4季單季跌破4%,僅達3.9%。

 

去年第4季匯兌損失達29.41億元

 

同時向來對匯率敏感,極少出現匯兌損失的鴻海,去年第3季帳上仍有1.8億元的匯兌收益,但去年全年財報,卻轉為匯兌損失27.61億元,去年第4季單季的匯兌損失達29.41億元。

 

鴻海去年繳出每股稅後盈餘8.01元的成績單,略微超出法人預期,也顯示鴻海去年第4季針對大陸生產基地重新調整佈局,以及對蘋果等主要客戶調漲代工費,效益初步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