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蘋果涉侵權案失利 義隆跌停

2011/05/03 09:4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1年5月3日電)觸控晶片廠義隆電 (2458) 控告美商蘋果涉嫌侵權一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首席行政法官初步裁定建議ITC判決蘋果未侵權。受此衝擊,義隆電今天開盤跳空跌停。

 

義隆電民國99年3月向ITC控告蘋果銷售的iPhone、iPod Touch及MacBook等具多點觸控偵測觸控板或觸控螢幕產品,涉嫌侵害義隆電專利權,備受市場關注。

 

義隆電期間曾多次公開釋出有意與蘋果和解的意願,市場也多次傳出,義隆電控蘋果涉嫌侵權官司可望獲勝,並可獲得1億美元權利金。

 

只是經過1年多纏訟,ITC首席行政法官初步裁定建議ITC判決蘋果並未侵害美國貿易法律。

 

儘管義隆電表示,ITC首席行政法官的初步裁定對義隆電的財務和業務並無重大不利影響,並將訴請ITC複審首席行政法官的裁定內容。

 

只是初步裁定結果引發市場失望性賣壓出籠,義隆電今天股價表現疲弱,開盤重挫跌停,達新台幣34.35元,下跌2.55元,跌幅達6.91%,隨後打開跌停。

 

 

控蘋果侵權初裁敗訴 義隆遺憾

 

【中央社╱新竹30日電】

2011.04.30 04:06 pm

 

觸控晶片廠義隆電子控告美商蘋果侵權案,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首席行政法官初步裁定建議ITC判決義隆敗訴。義隆對此結果表示遺憾。

 

義隆電是民國99年3月向ITC控告蘋果銷售的iPhone、iPod Touch及MacBook等具多點觸控偵測觸控板或觸控螢幕產品,侵害義隆電專利權。

 

義隆電期間曾多次公開釋出有意與蘋果和解的意願,但蘋果不予理會。

 

經過1年多纏訟,ITC首席行政法官初步裁定建議ITC判決蘋果並未侵害美國貿易法律;首席行政法官判決義隆電依照法官的專利範圍解讀,無法證明蘋果產品侵害義隆電主張的專利權。

 

義隆電對於判決結果表示遺憾,義隆電同時指出,將訴請ITC複審首席行政法官的裁定內容;ITC已設定8月29日前要完成複審,並發出最終裁定。

 

義隆電還表示,ITC首席行政法官的初步裁定對義隆電的財務和業務並無重大不利影響,因為義隆電不需支付任何賠償費用,另外,蘋果也不是義隆電的客戶或供應商,在業務訂單方面,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此外,ITC首席行政法官的初步裁定,仍判定義隆電所擁有的5825352專利具有效性;義隆電未來察覺有任何影響義隆電智慧財產權的情事發生,仍會積極捍衛本身的智慧財產權。

 

【2011/04/30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