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條線商標大戰 愛迪達贏了

〔記者王定傳、吳佩樺/綜合報導〕德國愛迪達(adidas)公司有著名的三斜線商標,台灣本土企業旅東公司的將門(JUMP)運動鞋,也使用三斜線造型為商標,雙方「三條線大戰」纏鬥七年,訴訟案原本都由將門取得勝利,但日前最高行政法院廢棄原有利將門判決,發回智慧財產法院更審,智財法院也一舉將原處分及訴願決定都撤銷,愛迪達終於扳回一城,未來商標註冊極可能過關,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德商.亞得脫士.沙洛股份公司(Adidas AG)八十五年及八十七年時,分別以「adidas & 3-stripe device」申請註冊商標,在衣服及靴鞋兩類商品上獲准,但在愛迪達之前,旅東公司就已經在台註冊「將門的三條線」,對德商提出異議,愛迪達商標隨即被評為無效註冊;愛迪達歷經兩次訴願遭駁回後,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終於有戲劇性轉變。

愛迪達公司強調,早在西元一九四九年起,即使用三斜線商標並走紅全世界,其僅次於「NIKE(耐吉)」為全球第二大運動用品品牌,品牌價值高達一兆餘台幣,根本沒有混淆誤認之虞。

智財法院合議庭審理認為,智慧財產局及旅東公司都沒有提出足以證明兩商標有混淆誤認的證據,做出上述判決。

將門表示,將門商標為台灣自創,會繼續上訴,爭取台灣品牌經營權利。台灣愛迪達回應,此事由德國總公司全權處理,無法獲知總公司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