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價值精品品牌 LV連6霸

 更新日期:2011/05/09 22:29 

 

(中央社台北2011年5月9日電)研究機構表示,法國塗層帆布手提包製造商─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連續6年蟬聯全球最有價值的精品品牌。

 

根據Millward Brown Optimor今天公布的2011BrandZ調查,由路易威登集團(LVMH Moet HennessyLouis Vuitton SA)擁有的LV品牌身價為243億美元,較2010年成長23%,幾乎是愛馬仕(Hermes)、古馳(Gucci)和香奈兒(Chanel)加總起來的價值,它們在今年精品品牌排行榜中分別排名第2、3和4名。

 

LV品牌價值幾乎占路易威登集團目前的市值28%。負責這份報告的Millward Brown Optimor主管皮爾遜(Cristiana Pearson)表示,因在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等開發中國家擁有這項品牌,就象徵著身份地位的需求增加,加上歐洲和美國體認到LV產品為高檔貨,LV因而受益。

 

皮爾遜在倫敦接受電訪時表示,「由於我們持續擺脫經濟衰退,民眾對奢侈品的開支也會不斷增加,金磚國家的經濟看起來並未放緩」,巴西和中國成長特別強勁。

 

根據BrandZ調查,路易威登集團控有20.2%股權的愛馬仕國際(Hermes International SCA)在精品業中的品牌價值增幅最大,躍升41%至119億美元。總部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古馳價值下滑2%至74.5億美元,主要受到法國母公司PPR SA財務表現的影響。香奈兒上揚23%至68.2億美元。

 

軒尼詩(Hennessy)、酩悅香檳(Moet & Chandon)和凡迪(Fendi)分別排名7、8、9名,品牌價值從34.2億美元到50億美元不等,這代表在10大最有價值的品牌中,全球精品製造商龍頭路易威登集團就擁有或持有其中5家企業的股權。

 

歷峰集團(Cie. Financiere Richemont)旗下的卡地亞(Cartier)、勞力士錶(Rolex)和珠寶品牌在精品品牌排行榜中,分居第5和6名。Burberry則擠下蒂芙尼(Tiffany)躋身第10名。

 

根據BrandZ的報告,LV在全球13個產業、100大企業中位居第26名。iPad平板電腦製造商─蘋果公司(Apple Inc.)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品牌,估計價值較去年同期的1530億美元飆升84%。(圖表為中央社製作)

 

--

鉅亨看世界─美妝帝國65載

鉅亨網黃欣  2011-05-09 18:00:29

 

在紐約中央公園南邊,第五街上的一棟高樓中,傳奇女子 Estée Lauder 在此編織了保養彩妝帝國 Estée Lauder 集團的故事。

 

Estée Lauder 女士於 2004 年辭世,享年約 97 歲。她當初辦公用的書桌現在仍擦拭得光可鑑人。香檳色的沙發旁掛著摩納哥王妃葛莉絲凱莉 (Grace Kelly) 的簽名照,牆上的照片彷彿敘述了她的一生:與溫莎公爵夫人的合照、與查爾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的合照、與雷根總統夫婦的合照,還有 Lauder 女士家族的合照。

 

 

去世至今已近 7 年,她仍對這家與丈夫在 1946 年共同創辦的公司有很大的影響力。Lauder 一家三代經營品牌至今,不但建立了龐大的美妝王國,更是紐約人慈善與文化生活的典範。但在家族世代交替之間,過去與未來的拉鋸已愈見明顯。

 

■ 美麗地圖

 

Estée Lauder 集團旗下現有 28 個美妝品牌,包括經典的同名品牌雅詩蘭黛 (Estée Lauder)、頂級保養品牌海洋拉娜 (La Mer),到前衛彩妝品牌 MAC 等,在全球逾 150 個國家銷售,一直深受名媛貴婦喜愛。但對 Lauder 家族而言,現在的挑戰是在經典傳承與全球市場的需求間取得平衡。

 

 

 

《紐約時報》報導,致力捍衛 Lauder 集團品牌傳統的是 Lauder 女士長子 Leonard A. Lauder,雖然現年 78 歲的他已經從執行長執位退下轉任顧問,但仍對集團事務有相當的影響力。次子 Ronald S. Lauder 未在集團內執掌太多權力,但他是倩碧 (Clinique ) 品牌國際化的重要推手。

 

Leonard 之子,現年 50 歲的 William P. Lauder 曾於 2004 至 2009 年擔任集團執行長 ,但他並不開心,後來退下擔任執行董事。而目前當家的是 Ronald 的兩個女兒:40 歲的 Aerin 和 37 歲的 Jane。

 

而改變純由家族成員營運局面的,是 53 歲、外型溫文瀟灑的 Fabrizio Freda。他在寶僑 (Procter & Gamble) 打下事業基礎,曾監管零食部門業務。雖然他的履歷跟高級美妝產業搭不上關係,但 Lauder 家族認為他們需要一位專業的經理人來帶領集團推動全球擴張,因此在2009年讓他接任執行長一職。而 Freda 確實也為 Lauder 集團帶來許多活力。

 

擁有 60 億美元身價的 Leonard Lauder 常對集團執行高層說,營運雅詩蘭黛就像是開一部車,該瞻前也要顧後─意指過去與未來應當兼顧。但在雅詩蘭黛內部,Lauder 女士所深植人心的思考仍深埋在各個角落。自 1986 年起就在集團任職至今的雅詩蘭黛全球品牌總監 Jane Hertzmark Hudis 自承,她常自問,是否秉持著 Lauder 女士的價值觀和願景在做事?

 

不過,2010 會計年度,雅詩蘭黛集團營收 78 億美元,仍證明在美妝保養產品上的新策略是成功的。這個美妝王國,是 Lauder 女士不辭勞苦、細細餵養長大的夢想;它也對女性承諾只要持續使用其產品,就能獲得美麗。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此話正是出自 Lauder 女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